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芦山副乡长杨成毅被就地免职 村民为其叫冤(图)

2013年04月25日11:13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 [芦山被免职副乡长一直在救灾 村民为其叫冤(图)]
被免职的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
被免职的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

  一身迷彩绿军装,脚穿黄胶鞋,挽起的两个裤管都能看到脚脖子,满头花白的头发,戴着一副老花镜,这是杨成毅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昨日下午4时许,这个被免职的清仁乡副乡长出现在记者眼前时,看上去跟他47岁的年龄很不相称,苍老了许多。

  就地免职 县上作出的决定

  因抗震救灾工作不力,工作严重失误,昨日下午,芦山县清仁乡杨成毅副乡长被就地免职。与此同时,清仁乡党委也向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作出书面检查。

  据芦山县纪委通报,杨成毅作为横溪村驻村干部,对横溪村的情况不清,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工作不在状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经县委研究决定,免去其副乡长职务,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昨日17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清仁乡党委书记彭清翔告诉记者,杨成毅被免职是因受灾群众物资发放出现问题。

  “清仁乡的每位乡镇干部都定点负责一个村的灾后救援工作,杨成毅副乡长负责的是横溪村。在物资发放时,他不在现场,导致了很多村民没有领到物资,导致群众混乱。之后杨成毅也没有在现场协调和维持秩序。也没有将这个任务委托给其他人来做。”

  另外彭说,此次杨被免职是县上作出的决定。

  以观后效 没下发相关的文件

  4月23日下午约2时许,芦山县督察组到清仁乡排查,发现杨成毅不在驻地。

  据内部知情者告诉记者,由于当天下午下雨,横溪村安置点及物资分发处干活的人不多,也有跑回去的,但恰巧赶上了领导排查,而杨成毅却不在场,“其实他是干了活,却没有表现出来,不会体现,干活时没有袖章,也没有标语,领导和媒体都看不到。”这引起了县领导的不满。

  当晚,芦山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清仁乡党委书记彭清翔赶到县城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时,他于凌晨12点赶到乡里召开会议传达县上的会议精神,并在会议最后宣布:免除杨成毅副乡长职务。

  据知情者称,只是免除职务,并没有下发相关的文件、手续,所以还不确定,“这样不确定的事,最还还加了一句:以观后效。”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采访芦山县县委组织部时,工作人员称:这是县委县政府的集体决议。

  工作踏实 百姓认为他有点冤

  昨日下午4时许,在清仁乡乡政府大院的“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记者见到他时,他身穿一套迷彩军装,脚穿一双橡胶球鞋,挽起的两个裤管都能看到脚脖子,满头花白的头发,架着一副老花镜。

  在乡党委书记彭清翔的眼中,杨成毅平时是一个工作很踏实的人。杨成毅也告诉记者,从地震后至昨日: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洗过一次澡,没有吃过一顿大米,“今天下午吃了一顿米,是在农户家。”

  杨成毅始终认为,他并没有擅离职守,在前线扎扎实实地工作,只是不知道领导要来检查。“我从未离开救灾一线”。杨成毅向记者表示,23日工作组检查时,他正带着救灾物资前往横溪村最偏远的永宁(音)组。震后,他不顾自家房屋受损,赶回乡政府,因永宁组道路中断,他带队将食品、饮水等送去,离开前还派人负责横溪村的物资发放。

  “百姓认为有点冤枉。”彭清翔说,被免职后,不少村民都认为杨成毅挺冤枉的。

  新闻解码

  组织要求宣传“感恩”

  16人死亡,1200人不同程度受伤,13582人受灾,全乡房屋基本都损毁。这是清仁乡此次的受灾情况。如果坐车走在清仁乡的乡道上,会看到各种感谢、感恩的标语,路两侧也有孩子手拿牌子,一旦有车辆经过时,他们一边挥手一边整齐地叫喊着“谢谢您们”。

  来自大板村的于川、赵彬成等11个人,他们这群5到12岁的孩子,就是专门站在路边“感恩”的成员。他们所选的位置,紧挨着公路,周边挂满了各种标语,统一的口号是“解放军叔叔,谢谢您们”。不止在清仁乡,从雅安至芦山县城的沿途,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一幕。

  其实这也是杨成毅他们驻村的工作之一。根据芦山县委县政府要求,各村委会要成立“宣传组”、“卫生防疫组”、“安全组”等。据记者了解,宣传组主要工作有两方面,一是负责宣传避灾、防灾的知识、心理疏导等工作,另一方面则是“做一些感恩方面”的宣传,“有些是组织的,有些还是自发自愿参加的。”

  (云南信息报 王万春 黄世杨 刘相妙) (来源:云南信息报)

青岛论坛热帖地震时躲哪最安全?你不能不知道的生命三角区

[启示录:看看人家日本人是如何防御地震的] [山东人开车去灾区捐物资,河南人不让走了]
[中国10大衰落城市济南入选,被青岛抢风头] [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 被讽为毛线鸡]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