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全时通只扣费不生效 青岛移动还要用户删微博

2013年04月09日14:27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4月9日讯 “充话费送水卡看起来很实惠,其实是欺诈用户。”4月5日,青岛某高校李同学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反映,3月初她在学校移动营业厅参加了充100元话费送水卡的优惠充值活动,本以为很合算,可后期发现开通的业务虽扣费成功,实际却并未生效。而移动方面承认并未给用户实际生效此业务,但拒绝退还扣除的费用,还接二连三给李同学打电话,要他删除微博。

  爆料:开通业务却不生效

  李同学告诉记者,3月初她在学校移动营业厅办理了充100元话费送30元水卡套餐,看到活动优惠,吸引了不少同学办理。“参加活动的前提要开通指定的业务,其中包含全时通。”李同学表示,全时通业务每月3元,考虑到该业务可以短信提醒漏接来电,比较方便,大多同学都开通了。

  几天后,李同学因手机没电关机一段时间,事后,被同学告知打过多次电话却没有回复。“明明开通了全时通业务,开机后怎么没有短信提示?”带着疑问,李同学询问了前去办理全时通业务的其他同学,同学们均表示未收到全时通的漏话短信提醒。“我们班有几十个同学办理了该业务,最后都没有生效。”李同学说。

  “业务扣费成功,为何功能不生效?”事后,李同学发微博反映此事,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响应。“凭借优惠活动吸引同学前去办理,扣费后业务却不生效,这也‘太坑爹’了!”李同学称,事后她向移动营业厅查询了扣费详单,全时通扣费包含在内。“这不是霸王条款吗,强制给开通却不生效,太欺骗用户了。”李同学说道。

  进展:用户遭青岛移动电话骚扰

  “微博发出后,移动客服私信联系我,询问了我的联系方式。”李同学告诉记者,事后,客服频繁拨打电话让其删除微博,承认是因工作人员疏忽造成的,李同学质疑很多同学都遇到类似的情况还算疏忽?“表面上给我开通了此业务,实际上并未生效。”李同学表述,移动客服人员查看了她的开通记录表示“只是给我挂了个名,费用照收却不享受这项业务。”

  “因我不删除微博,移动客服人员接二连三给我的电话。”当李同学表示让移动取消全时通业务并将三个月的费用退还时,工作人员称业务绑定一起,无法拆开。因频繁拨打电话,李同学最后删除了微博,移动客服人员表示后期会给予雨伞作为赔偿。

  青岛移动:未有答复

  8日上午9时许,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联系到了明阳路青岛移动营业厅,工号为126的工作人员称去落实相关情况再给予答复。

  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致电明阳路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称“马上联系相关人员给予答复。”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得到青岛移动的答复。

  律师:用户可要求解除业务给予退款

  为此,记者咨询了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他表示运营商没有履行合同约定已违约。“没有提供给用户相应的服务,消费者可举证证明,要求运营商解除业务并退还费用。”单律师表示,若个别用户存在此问题,可及时沟通给予处理,若大批用户存遇到同等情况可上升为公益诉讼。(蒋甜)

青岛论坛热帖一个济南人眼中的青岛银,你同意吗?
[中国男人家庭地位排行:山东男人第一 ] [青岛惊现百余死鸡 市民恐慌疑似禽流感]
[富二代三亚聚众淫乱,三天用掉2100个套] [盘点:世界各地奇葩的裸奔男女 (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