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各区多个片区改造 市南市北危旧房陆续拆改

2013年04月07日08:0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今年青岛多个片区改造 李沧推20余安置房项目]

  城阳区今年新启动旧村改造的4个社区分别是流亭街道的仙家寨社区、西山社区,夏庄街道的寺后社区以及棘洪滩街道河南头社区;市南区苏州路、南阳路、西康路、鱼山路、云南路等片区,以及一些零星分布的危旧房屋共198栋(处),涉及居民3700余户,5年内将逐步改造;李沧区今年重点推进20余个安置房项目…… 近日,本报先后接到20个拆迁咨询电话。4月1日、2日本报咨询了各个区拆迁办,对20个咨询进行了挨个回复。另外,记者咨询各个区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了今年各区在拆迁改造方面的最新进展和计划。

  A 市南市北:陆续改造哪些片区?

  市南区将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重点开展危旧房屋的改造工作。中山路周边区域的危旧房改造,潍县路试验片区已经启动。其他片区如苏州路、南阳路、西康路、鱼山路、云南路等片区,以及一些零星分布的危旧房屋共198栋(处),涉及居民3700余户,市南区进行了初步摸底,计划用五年的时间逐步实施改造。就地有条件的,安排就地安置;无法拆了重建的,将通过货币安置或者异地安置的方式,逐步解决。

  2013年,市北区计划陆续启动中心医院片顺昌路片区、鞍北片(一期)、宁化路片、洛阳路34号、嘉兴路4号、瑞昌路三角地、榉林山、大连路南侧、恒泰台东一路北侧、延安三路太清路等11个危旧房改造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整个危旧房改造计划将按照市统一工作部署,根据危旧房改造项目进度,实时调整改造计划,争取早日启动房屋征收等工作。

  B 李沧:推进20余个安置房项目

  李沧区近几年一直是市区旧城、旧村改造的重点区域,尤其是随着2014年世园会落户李沧,该区更是加快了“两改”的步伐。记者从李沧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李沧区将全力推进20余个安置房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在20余个安置房项目中,东王埠社区安置房项目、桃园社区安置房项目将于10月份就可竣工,石沟社区安置房项目11月主体封顶,南庄、河南安置房项目分别于4月、10月竣工交付,铁路青岛新客站居民安置区一期(E、F区)6月主体封顶,南岭社区安置房项目12月主体封顶。王家下河社区、于家下河社区安置房项目12月主体封顶。

  除了今年完工的,另外银座广场安置房项目、东北庄社区安置房项目、杨哥庄社区安置房项目、东兴片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上王埠社区安置房项目、金水路安置房工程蓝山湾项目、河南庄社区安置房项目、铁路青岛新客站居民安置区二期(B、C区)、毕家社区安置房项目、杨家社区安置房项目、苏家社区安置房项目、庄子社区安置房项目等其余20余个项目也正加紧办理前期手续或施工建设。

  “在安置房建设方面,我们一直按照高标准来设计、建设,打造花园式小区。”李沧区的相关负责人说,新建小区在配套方面也非常齐全,不仅有商业网点,还会有社区活动中心、养老院、幼儿园 、小学等配套设施。

  C 城阳即墨:陆续进行哪些改造?

  据了解,城阳区新启动旧村改造的4个社区分别是流亭街道的仙家寨社区、西山社区,夏庄街道的寺后社区以及棘洪滩街道河南头社区。其中,寺后社区将完成多层安置楼的主体建设,河南头社区将拆迁民房34处、两栋安置楼主体完工。流亭街道的仙家寨社区和西山社区将分别投入1亿元和4500万元,进行安置楼基础和主体建设。此外,青峰社区新型社区改造,年内将完成拆迁并进行主体建设,前程社区约1万平方米多层公共租赁房进行主体建设,北程社区约1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主体完工。

  2013年,即墨将继续贯彻“疏老城、建新城”的战略部署,按照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片区规划、片区拆迁、片区改造”的原则,促进王家官庄、前东城、南杨头、解家营顺利回迁,开工建设窑头片区安置房。启动滨河 、山东等片区改造;启动古城(老县衙)片区改造。城区范围内其他的村庄改造项目,因为村庄改造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需征得大多数村民同意,计划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D 新黄岛:打造12个集聚型社区

  西海岸经济新区是青岛市重点打造的区域,去年青岛市区划调整以后,由原黄岛区与原胶南市组建成新黄岛区,今年该区域内的拆迁改造动作也非常大。记者从开发区城建局了解到,因为区划调整的原因,拆迁改造项目分由不同的部门,所以整个开发区的拆迁计划正在统计当中。“具体哪些社区拆迁还不清楚,但是今年拆迁改造的力度肯定会加大,改善更多居民的居住环境。”

  黄岛区域(原胶南市)今年确定开工建设12个集聚型社区、26处社区产业园区、72处社区服务中心,年底前所有服务中心实现“干部进驻、服务下沉、挂牌运营”。记者了解到,目前12个集聚型社区均已形成建设实施方案,其中,泊里镇董家口社区采取异地安置方式,涉及4个村、1112户、3450人,计划投资14.1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计划3月底开工建设,4月份开始拆除旧房;藏南镇长阡沟社区采取先建后拆方式,一期工程涉及2个行政村(8个自然村)、226户、583人,计划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计划7月份开工建设。今年计划建成的72处社区服务中心有30处已完成规划,15处已开工建设。

  据介绍,12个集聚型社区具体包括:泊里镇董家口社区、藏南镇长阡沟社区、隐珠街道北高家庄社区、经济开发区两河社区、琅琊台旅游度假区将军台社区、珠山街道长安路社区、大场镇前园社区、大村正丁家大村社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大庄社区、铁山街道风河社区、六汪镇六汪社区、张家楼镇大泥沟头社区。

  20个拆迁咨询答复情况

  1.栾女士:上海支路片区(包括五栋楼),房子建于1964、1965年,已经特别破旧了,见过记者在这里拍过照片,这里有拆迁计划吗?会在什么时候拆迁呢?

  市北区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北拆迁办):不清楚,没有登记信息。

  2.王女士:鞍山一路3号楼,房子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了,有拆迁计划吗?会在什么时候拆迁?

  市北拆迁办:下半年有计划启动。

  3.高女士:原四方区人民路287号有没有拆迁计划呢?我们住在这里,家里想要装修,如果有拆迁计划的话我们就不装修了。

  市北拆迁办:如果是人民路、杭州路、瑞昌路三角地今年有计划,其他地方近两年没计划。

  4.王女士:市北区抚顺路26号什么时候拆迁呢?我们住在这里,如果要拆迁的话我们也好提前找一下出租房,早点做好打算。

  市北拆迁办:下半年有计划。

  5.李先生:看报纸上说宁化路片区要拆迁了,想问人民路140号包括在内吗?

  市北拆迁办:不拆,无计划。

  6.王女士:李沧区永安路60号属于最老的筒子楼了,当时是上世纪七几年建立的,相关人员也来统计过两次,听说去年已经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今年会拆迁吗?具体什么时候呀?

  李沧区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不拆,危旧楼房没有计划。

  7.高先生:中心医院片区要改造了,包括阜阳路15号吗?

  市北拆迁办:今年没计划。

  8.牟女士:李沧区兴山路83号属于危旧房,在年前有工作人员来登记过。记得我对象三岁时就传言说要拆迁,现在我女儿都三岁了还没有拆。今年会有拆迁或者改造的计划吗?

  李沧区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不拆,危旧楼房没有计划。

  9.李女士:市北区鞍山一路21号今年会在什么时候改造?

  市北拆迁办:下半年有计划启动。

  10.丘先生:李沧区邢台路56号有没有在2013年危旧楼改造计划之内?如果没有的话会在什么时候改造?这里在2012年年底有过调查人员来摸底,这里房屋早就不适合居住了,房子开裂还漏雨。

  李沧区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不拆,危旧楼房没有计划。

  11.李女士:阳信路8号,今年有没有拆迁和改造的计划?

  市北拆迁办:阳信路8号有拆迁计划,今年改造。

  12.黄女士:升平路24号,今年冬天没有暖气,问一下,2013年有没有改造计划?

  李沧拆迁办:升平路24号今年没有拆迁改造计划。

  13.郭先生:鞍山二路3号,就是铸造机械厂宿舍这里,房子已经50多年了,上厕所特别不方便。很多年之前就摸底、登记,可一直没拆迁。我就想问问这里什么时候动迁?

  市北拆迁办:鞍山二路在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范围内 ,属于鞍北片区,是下半年的项目。但是鞍山二路不一定在第一批启动改造范围。

  14.费女士:我住在贵州路39号旧楼,是一栋筒子楼,年前摸底登记了,我想问这里2013年有没有拆迁计划?

  市南拆迁办:贵州路39号今年没有拆迁计划。

  15.刘女士:黄岛路36号,有拆迁计划吗?再一个问题,我父亲有套唯一住房,已经卖掉,现在名下没房子,他在五年之内能不能申请经济适用房?

  市南拆迁办:黄岛路36号现在没有拆迁计划,今年还不好说。

  16.华女士:台东聚仙路8号,冬天没有暖气,两年前就说拆迁,但是一直没拆,我想问,这里今年到底拆不拆?因为我儿子要结婚了需要装修房子,如果拆迁我就先不装修了。

  市北拆迁办:聚仙路8号在2013年改造计划范围内 ,属于“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项目,但是具体启动时间要看手续办理情况。

  17.王先生:宁化路片区要拆迁,想问问宁化路12号拆不拆?这一片区的拆迁具体范围,是从多少号到多少号?

  市北区拆迁办:宁化路12号,1号楼、2号楼在今年改造计划范围内。宁化路改造计划将在下半年启动,现在还没有具体分批次。宁化路片区的拆迁范围,现在还没有发布公告,要等公告出来,才能确定。

  18.郝女士:我想问大连路9号这里,今年有没有拆迁计划?我家孩子在大连路9号后面的教工幼儿园上学,所以想问这个幼儿园在不在拆迁范围内?什么时候拆呢?

  市北拆迁办:大连路9号今年有改造计划,是在下半年。教工幼儿园改造不改造暂时还没确定,要根据规划进行。

  19.刘女士:鞍山一路13号楼,是栋筒子楼,什么时候拆迁?

  市北拆迁办:鞍山一路13号,属于鞍北片区改造范围,列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这个计划是下半年的项目,但是鞍山一路13号不一定在第一批启动范围内进行改造。

  20.徐女士:聚仙路1号,从1989年建起来一直没安暖气,房子就靠在马路上,靠近桥,冬天特别冷,我想问今明两年这里有没有拆迁计划?不拆迁的话,安不安装暖气?

  市北拆迁办:聚仙路1号在2013年改造计划范围内,属于“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项目,但是具体启动时间要看手续办理情况。 记者 李晨 尚青龙

  ◎相关新闻

  洛阳路34号启动危旧房改造补偿房就在原区域

  选择房屋补偿,补偿房屋就位于洛阳路34号区域内的新建小高层住宅;选择货币补偿,还可额外获得货币补偿金5%的奖励。4月6日上午 ,洛阳路34号危旧房改造正式启动。该片区是市北区今年第二个启动的危旧房改造项目,即日起开始签订附生效条件的征收补偿协议。范围为洛阳路34号2~6号楼、1~554户范围内的合法房屋。

  记者发现,这次不少居民都是冲着“房”来的,因为补偿房屋就位于市北区洛阳路34号区域内的新建小高层住宅。本次补偿房屋的公摊面积单独计入应安置面积,每套被征收房屋限补偿一套房屋,产权归原产权人所有;而如果选择货币补偿方式,则按应补偿面积与补偿房屋公摊面积之和,结合被征收房屋评估单价结算房屋征收补偿金。其中补偿房屋公摊面积按照应补偿面积之和乘以23%计算。此外,还额外给予货币补偿金5% 的奖励。

  居民们面临拆迁安置,如何临时过渡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临时过渡期限为30个月,搬迁补助费按每一被征收人1200元。其中大多数居民选择房屋补偿的,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3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30个月的临时过渡补助费。房屋征收部门不能按照征收补偿协议约定的期限交付补偿房屋而延长过渡期限的,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60元的标准逐月计发超期过渡补助费。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0平方米的,按40平方米计算。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30元的标准,一次性计发10个月的临时过渡补助费。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0平方米的,按40平方米计算。 文/图 记者 王宗阳 实习生 李樱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