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幼儿园6月开始招生 2014年起取消早幼连读

2013年03月29日21:1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青岛幼儿园6月招生 封闭小区孩子可优先入园]

  半岛网3月29日消息 3月29日,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幼儿园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的第2、3周,公办幼儿园优先满足3-6周岁幼儿入园需求。此外,坚持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2012年已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面向社会招生,从2014年起不得把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幼儿园统一6月中旬招生

  2013年3月29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今后幼儿园招生时间、招生对象和招生程序等做了明确规定,要求各区(市)和幼儿园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招生工作。

  据教育局学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通知》要求,今后幼儿园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每年6月的第2、3周,平时如有空余学位,可随时补招。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将于每年5月的第2周,通过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本行政区域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各幼儿园基本情况。

  2014年起取消早幼连读

  据悉,幼儿园招收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3-6周岁幼儿入园。小班招生对象为当年8月31日前年满3周岁的幼儿。公办幼儿园优先满足3-6周岁幼儿入园需求。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坚持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2012年已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面向社会招生,学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招收早教班的幼儿园大多为公办幼儿园,这无疑妨碍了幼儿入园的均等机会,因此从2014年起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将不再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对于智力有轻度障碍和低视力、低听力的幼儿,可到有条件的幼儿园随班就读,提倡实施融合教育。

  幼儿入园不得进行任何考试

  各区(市)核定幼儿园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据介绍,目前青岛市幼儿园存在布局不合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全面实现“就近入园”的客观条件尚不具备。青岛市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首先需要在规范上下功夫,同时,在推进学前教育政策落实的基础上,依托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积极推进条件成熟片区的招生改革试点,不断扩大试点范围,逐步满足适龄幼儿方便就近入园需求。

  半岛数字记者 徐圆

青岛论坛热帖山东官员给情妇写离婚承诺书,被双开
[青岛大学生:性没什么!同居无所谓] [我奶奶被黄仙附身了,青岛哪有神婆?]
[山东农民牛!雇比基尼嫩模上访要地] [车震不用这么高调吧?脸都红了(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