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杨绵绵卸任青岛海尔董事长 海尔第二代上位迎考

2013年03月22日11:16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杨绵绵卸任青岛海尔董事长 海尔第二代上位迎考]
 

  梁海山,男,汉族,1966年生,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2013年3月21日,在A股上市的青岛海尔发布公告,宣布由梁海山接替杨绵绵出任公司董事长。

  梁海山,男,汉族,1966年生,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工程系,先后担任海尔电冰箱总厂科员、处长助理、副处长;海尔集团认证中心主任;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总经理;海尔集团副总裁。曾任海尔集团副总裁兼物流推进本部部长。并获得2002年中国杰出CIO称号。

  梁海山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围绕海尔集团创“全球化品牌”战略目标,承接集团流程再造的战略,以创造客户价值为核心,在企业内部搭建起“倒三角”组织架构,通过运营“零库存下的即需即供”商业模式,实现了全球冰箱销量第一的成绩。梁海山还积极探索技术标准创新,在自主知识产权领域取得多次突破。梁海山领导下的海尔冰箱始终奉行绿色战略,坚持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回收、绿色经营。1997年,海尔冰箱就实现了全面无氟化,是第一个实现无氟生产的中国企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上一页] [1] [2]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