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瑞昌路动迁 鞍北片区3000多户今年改造(图)

2013年03月13日18:2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鞍北片区3000多户今年改造]
 


  鞍山一路21号建于1953年,10排楼房,分上下两层。每排楼房可容纳26户人家,共260户人口。如今,60年老房子终于迎来了改造拆迁计划。该区域位于鞍北片区,整个鞍北片区共有3000多户居民,今年已经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部分地块的入户评估已结束,并正在申请规划设计条件;正在进行初步经济测算;初步定划档安置面积和户型;与企业签订了初步收地意见书。另外,记者了解到,瑞昌路三角地片区已纳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该片区资金缺口较大,规划方案没有最终确定。前期,街道已开始入户调查摸底。

  3月12日,记者来到了鞍山一路21号,该区域位于鞍北片区。通过入户调查,记者了解到,鞍山一路21号建于1953年,是青岛港务局为单位职工出资建立的。共建立10排楼房,分上下两层。每排楼房可容纳26户人家,共260户人口。这些当时的甲级房,距今已有六十年的历史。

  李大爷是青岛港务局的退休员工,也是最先住进这里的居民,现在已七十多岁。“这里的房子在20多年前就说着要拆了,一直到现在也没动静。”李大爷说道,“冬天没有供暖,并且这里的厕所也经常堵,早就不想住这了。”记者看到,坑坑洼洼的路上积着泥水,在李大爷17.9平方米的屋中,墙面是由砖块垒成,再涂上白色涂料。而这白色的涂料不断掉下形成大片脱落的浅坑。由于是雨天,屋中的地面湿漉漉的,墙根上有渗水的痕迹。李大爷两口子对此早已习以为常。屋顶靠木头支撑着,如果不是在外面看到这是两层楼房,很难想象这样的屋顶上面还支撑着一座房子。

  此处的居民多为老住户,还有一些租住的打工者。当记者问及要搬迁后有什么计划时,一位五十岁的老住户摆着手势说,“要搬迁的消息说了多少年了,才不相信会搬迁呢。”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鞍山一路21号已列入市北区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整个鞍北片区涉及被征收居民3000多户。目前,大部分地块的入户评估已结束,并正在申请规划设计条件;正在进行初步经济测算;初步定划档安置面积和户型;与企业签订了初步收地意见书。下一步相关部门一方面将积极推进前期手续,另一方面争取市有关政策支持,争取早日启动改造。

  另外,上海路德平路改造项目四至范围为夏津路以北、陵县路以东、德平路以西、上海路以南,现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涉及风貌保护区,目前正在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下一步,市北区将结合市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待确定最终的意见后,市北区将按照市统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铁山路22号在市北区长山路危旧房改造项目范围内,该区域需进行整体规划、统一改造。目前,市北区根据市政府出台的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结合长山路片区实际情况,对该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深化论证。

  “广饶路两侧什么时候能拆迁?已经摸底3年多了,现在都进行到拆迁前哪个阶段了,麻烦请给个确切消息。”对于市民关心的广饶路两侧拆迁问题,3月12日,记者调查获悉,广饶路两侧改造项目位于快速路以南、青岛山以东、延安一路以西,现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市北区正在对该项目进行规划方案论证。

  “瑞昌路、杭州路与人民路三角地在2008年就说要拆迁,期间我们也填表登记,之后列于拆迁规划等等,但至今杳无拆迁信息。我们这里几乎全是筒子楼,有的楼都用铁管支撑,住在这里的居民急需改变居住条件。”据介绍,瑞昌路三角地片区已纳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该片区资金缺口较大,规划方案没有最终确定。前期,街道已开始入户调查摸底。市北区将结合人民路地铁站点,发挥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吸引社会企业参与开发建设,缓解资金压力,如果基本条件具备的话,今年将会启动。

  另外,为解决小港片区的商贩问题,相关部门正在选址,拟在该区域内设立临商市场,将占路经营商贩集中到临商市场内规范管理,定时定点开放,在方便周边居民购物的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文/图 记者 李晨 实习生 陈叶玲 李樱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