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舌尖上的糖球会 糖球会晚间8点打烊莫错过(图)

2013年02月26日05:2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舌尖上的糖球会(组图)]
舌尖上的糖球会
舌尖上的糖球会
舌尖上的糖球会
舌尖上的糖球会
舌尖上的糖球会
舌尖上的糖球会


  昨日,海云庵糖球会正式开街纳客,从四面八方来此赶会尝鲜的市民涌入会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糖球会开街仪式没有了大型舞台演出,取而代之的是社区大妈们的民俗巡游,巡游队伍和赶会市民一同走进开启的糖球会城门。据介绍,糖球会开街首日,共有40余万人来此品小吃、赏民俗,当天销售额2800余万元。

  社区大妈舞进糖球会

  上午10时28分,海云广场锣鼓震天,百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用手中的锣鼓启动海云庵糖球会开街仪式。今年的糖球会开街仪式没有明星大腕,也没有舞台演出,简短的开街仪式过后,社区居民巡游方队进入会场,与现场赶会市民舞动起来。首先进场的是货郎巡游方队,装扮成老货郎的居民挑着货挑子、扛着糖球草靶子,嘴里吆喝着“卖糖球来”走进会场,让市民感受老青岛货郎在街头做买卖的场景。随后出现的是高跷巡游队和秧歌队。社区大妈们挥舞着腰间的红绸,和赶会市民一起扭着大秧歌。此时,海云广场北侧的糖球会城门缓缓打开,赶会市民和巡游队伍一同进城赶会。

  小吃摊“兜底”亮食材

  “咱家的爆肚真材实料,绝对不是水发货”“烤羊肉现串现烤,货真价实”……嘉禾路小吃街和糖球广场上涌动着赶会尝鲜的市民,小吃街两侧的摊主也纷纷“兜底”亮出各自的加工食材,向赶会市民展示自己摊位的小吃“货真价实”。“小吃做出来的卖相都一样,咱们就得从加工原料上吸引顾客。”林家铺子爆肚摊主赵先生端着一盘整块牛肉和牛肚,亮开嗓子向过往市民介绍自家的特色,许多市民被摊主卖力的介绍和货真价实的食材所吸引,纷纷围上来尝鲜。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摊位上的爆肚和牛肉都是自家农场前一天现杀现割的新鲜食材,因此敢“放胆”与其他小吃“叫板”。

  市民今天可当评委

  据介绍,萝卜元宵糖球会海云庵会场的活动从农历正月十六至廿二,活动区域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为期7天的节会期间,除了狮王争霸赛、武术比赛,相声曲艺、魔术杂技、茂腔等传统项目外,还有健身气功,中国大象棋擂台赛、老游戏大赛等民俗活动。为评选出“色香味”俱佳的民俗小吃和花色糖球,主办方今天上午将在糖球广场举办 “十佳小吃”和“十佳糖球”评选,评选组委会将在糖球会现场随机邀请赶会市民当评委,当场品尝上百家小吃摊和糖球摊送来的各种美食,并现场打分投票。

  糖球会晚间8点打烊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糖球会小吃街前天开街以来,每天晚上都有大量市民来赶会。为保障市民安全及糖球会第二天高质量运营,组委会研究决定,从昨晚开始,所有摊位限时在8时之前打烊。为保障现场秩序,公安、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组成400多人的安保队伍,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疏导人群和反扒工作。糖球会期间,嘉禾路小吃街西端的过街天桥将全部封闭,防止因人员拥挤造成人员坠落。赶会市民遇到困难可向现场执法人员和佩戴标志的志愿者求助。组委会工作人员提醒赶会市民,老人、孩子和体弱的市民可考虑避开高峰,选择傍晚时分赶会。

  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作者:赵健鹏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