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顺昌路筒子楼开裂成危楼 居民求拆迁久无果

2013年02月25日17:5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顺昌路筒子楼开裂成危楼 居民求拆迁迟迟没着落]
 


  近日,居民李先生反映称,顺昌路筒子楼片区早已被鉴定为危楼,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每天担惊受怕,但却迟迟等不来拆迁的消息……

  2月22日,记者进行了走访,发现居民居住条件确实不容乐观。之前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曾多次现场勘察鉴定,确定为危楼,楼体可使用寿命为“零”年,几乎没有改造的可能性。据了解,该片区筒子楼去年已经进行了房屋评估,为此,住户们以为拆迁将近,所以绝大多数已经搬离。但是到目前社区还没有接到任何拆迁通知。

  记者发现,楼体已经破旧不堪,多处墙体严重开裂,裂缝长度惊人,顶层漏雨严重;大白天楼道口黑黑的,虽是冬天但是下水道还是散发着阵阵恶臭;楼梯已经被磨得露出钢筋,踩上去发出响声,每当有人快跑或跳动时便出现非常强烈的抖动。

  “楼体四周和立面结构墙体开裂数量在18处之多,裂缝长度总和约16米,顶层漏雨的房间共计7间,楼体钢筋裸露和楼台砖墙断裂共达9处。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呈现出加重、加速发展趋势。”居民李先生说。

  据在此居住30多年的王先生介绍,该片区20余栋筒子楼系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造的,多为三等砖混五层或四层筒子楼结构,原有1000多户居民,现在大部分楼就剩八九户人家还住着。厕所里不能冲水,下水道经常堵塞。每年冬天都有水管冻裂,今年尤其严重,光8号楼就发生20多次。

  一位社区管理人员张女士说,“去年拆迁办来进行评估,住户基本上都同意拆迁。但一直拖着也没拆。”对于顺昌路筒子楼改造拆迁问题,记者了解到,该片区已列为2013年改造计划项目,待改造资金落实到位后即可适时启动拆迁。

  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2012年因规划方案调整,没有按期启动。市北区政府现正协调相关部门完善规划方案,加快推进规划手续审批,之后才能确定具体时间。顺昌路片区等筒子楼属危旧房改造范围,不会因区划、项目负责人调整问题影响危旧房改造进程。

  另外,市北区危旧房改造指挥部及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多次调研,已将开封路18号列入危旧房改造范围,争取3至5年内进行改造。中心医院片区目前新的规划设计方案还没有最终敲定,新的房屋征收条例尚未公布,下一步,中心医院片区改造的房屋征收办法会与新的条例保持一致。

  文/图 记者 李晨 实习生 连天坤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