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正月里逛糖球会 逛一趟山你会花掉多少银子(图)

2013年02月22日01:5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你花多少钱(图)]
你花多少钱


  正月里,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上成了岛城最热闹的地方了,都是哪些人去逛山会,逛一趟山会花掉多少银子呢?昨天,记者在山会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得知逛山会一趟下来消费从30元到200元不等。

  家庭一

  推着母亲看大戏

  花费:50元

  在昌乐路与华阳路的节会舞台处,记者见到了56岁的市民安丰英,她推着85岁的母亲姚大妈正准备看唱戏的。“我们娘俩算是萝卜会的老粉丝了,参节有10多年了。”安丰英告诉记者,自己和母亲喜欢看民俗节目,只要有民间戏曲,她们都会到现场观看。

  安丰英昨天推着走了1公里的路程,才赶到了节会现场,她跟母亲已经花了50元钱,买了一些小烧饼,还买了一些烤肉品尝了一下。“花钱不多,陪着老人来逛逛,也让老人散散心。”

  家庭二

  一家四口图热闹

  花费:150元

  去年,龙口市民张先生和老伴来青岛给儿子看孩子,到萝卜会上游玩了一次,感觉不错,昨天他们全家又一起出动。

  张先生说,今年的花灯很别致,全家人先是在花灯处拍了不少照片,然后又到糖球摊位前买了各式各样的糖球品尝了一下。“今年山会上的小吃又增加了一下,我们今天品尝了臭豆腐、烤肉串等四五种小吃,现在已经花了100元钱,估计今天要花掉150元钱。”张先生说,品尝完各种小吃后,他们还要再买一些回去,好让周围的亲戚也跟着品尝一下。

  家庭三

  爷俩当起美食家

  花费:200元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在一处糖球摊位前,市民张海和儿子各自啃着一支糖球,吃得不亦乐乎。这次,住在浮山后的张海是专程带着5岁半的儿子来逛节,“小孩子最喜欢热闹了,我趁着有时间就带他来玩一玩。”

  山会上有不少商贩在销售一些好玩的儿童玩具,疼爱孩子的张海昨天也是相当大方,给孩子买了不少玩具。看到一些糖球摊位前红艳艳、香喷喷的糖球,儿子眼馋了,走不动了,张海也想品尝一下。爷俩干脆就在现场当起了美食家,吃完了糖球再吃棉花糖,两人边走边吃,最后儿子的两个腮帮子上都沾了一圈白白的棉花糖。“今天算了一下,我们爷俩大约花了200元钱,钱花在了买玩具,再就是吃一些小吃上了。”张海说。

  家庭四

  带着孙女来赶会

  花费:30元

  “我们本来是带着孙女到台东去逛街玩,听到有不少人说要去看看萝卜会,我们也是临时起意来逛逛。”在小吃街一处小广场上,市民纪大妈和老伴一脸慈祥地看着小孙女品尝着一支大大的草莓糖球。“等到了这里,我们一看这么多人,人群里是挤不进去了,我们就在外边看看热闹就行了。”纪大妈说,当天上午,他们就花了30元给孙女买了些糖球,因为家里还有点事情,他们逛了一下就走了。

  现场

  “三团”齐聚元宵山会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打车赶往昌乐路,还没有到达会场,远远地看到市民成群结队地往这边涌来,昌乐路一排的花灯,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到了小吃街上,这里更是人山人海。门口处老高家糖球摊位前,围满了等待着买糖球的人们。路边上随处可见边走边吃着糖球的市民。

  都是什么人喜好逛山会呢?记者现场调查了一下,前来逛街的人群可以分成三个团体,大多是“家庭团”,也有一些“情侣团”,还有一些是“朋友团”,尤其是有不少女孩子结伴游玩。要是按照年龄划分的话,比重最大是50岁左右的群体,他们有闲暇时间,把逛节当成了一种享受,再就是年轻市民趁着单位还没有上班,带着家里人一起来游玩,也有一些是近郊乃至省内的游客,本着萝卜元宵山会的名声来青岛游玩。“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到这里来找个热闹劲儿。”市民任先生说。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厉鹏

  作者:陈勇 厉鹏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