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孩子身高半米以上吃自助要收费 滑雪场规定争议

2013年02月21日01:23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 [半米以上吃自助要收费]

王女士和家人大年初三到即墨金山滑雪场滑雪,没想到没玩尽兴,还惹了一肚子气:明明订的全天滑雪票,却只玩了3小时;中午在滑雪场的餐厅吃每人48元的自助餐,孩子的身高不到90厘米,对方却要收半价的钱,并称“半米以上的孩子自助餐都要收票”。王女士说:“一般孩子一出生身体就得50厘米吧?”金山滑雪场的工作人员称,年前就与门票代理商约定只卖3小时的票了,游客去自助餐厅就餐不管孩子多大 ,“只要能吃饭的就收费”。

  2月19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0889088称,年前订购了即墨金山滑雪场的滑雪票,打算趁假期好好玩一玩。“我们是通过一家旅行社订的票,在买票时对方说如果想趁过年期间去玩,需要加几十元钱,我们也如数付给了旅行社,”王女士说,“没想到大年初三那天我和丈夫带着孩子去到即墨金山滑雪场时,滑雪场却因为当天玩的人多,让我们改成3小时的滑雪票,"想玩就改,不玩就走。"我们虽然感到气愤,但我们想着大过年的,本来就是出来玩个高兴,就别生一肚子气了 ,所以就同意换了票,并在滑雪场玩了3个小时。”

  “更有意思的是,我们中午在滑雪场的餐厅吃饭,每人48元的自助餐,我的孩子才3岁,身高大约90厘米,结果餐厅要求收半价的票,本来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我很好奇,就问了他们一句多高的孩子开始收费,他们说身高半米以上的孩子,自助餐都要收票”,王女士气愤地说:“真是个奇怪的规定,一般孩子一出生身高就得50厘米吧?难道刚出生的孩子抱着来也要收费?”

  后来,王女士全家从滑雪场回来后,联系了自己当时购票的旅行社。“旅行社的态度还不错,听了这个情况后,显得有些无奈,同意给我们退还全天票和3小时票的差价。本来高高兴兴地去滑雪,没想到在滑雪场遇到这么多气人的事,我们以后再也不去了。”

  2月20日,记者拨打了金山滑雪场的订票咨询电话,接电话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初一到初七期间,我们只卖3小时的滑雪票,没有全天的滑雪票,那位顾客说买的是过年期间的全天滑雪票?那就让她从哪买的找哪去!”

  随后,记者询问了关于自助餐的事情,金山滑雪场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这里是个孩子就收费,1.1米以上的孩子收全价票,1.1米以下的孩子收半价票。”当记者问王女士吃饭时工作人员告知其“50厘米”的收费标准时,对方含糊地说:“只要能吃饭的就收费。餐厅有具体、详细的收费标准,都贴在餐厅那,我没法告诉你。”记者希望联系对方介绍下或者找餐厅工作人员具体了解下顾客及儿童就餐收费标准时,对方说:“联系不了,他们也没有电话,想知道的话你自己到我们餐厅门口去看。”

  记者 吴璟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