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糖球会糖球好吃竹扦难扫 人山人海中用手捡(图)

2013年02月20日14:4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原标题 [糖葫芦好吃竹扦难清扫帚不好使戴手套捡(图)]
糖葫芦好吃竹扦难清扫帚不好使戴手套捡


  40多万人挤进萝卜会吃糖球和各种小吃,清运垃圾的劳累可想而知。昨天上午,记者穿上环卫制服,在沾化路上和清洁工们一起动手清垃圾。半个小时垃圾桶就被塞满,而清理烤肉、糖球用竹扦,则要在人山人海中用手去捡。

  人缝里抢竹扦须手快

  “扫帚你根本用不着,还是戴手套好使。”昨天上午10时,市北区环卫公司质检站工作人员拿出一件工作服给记者换上,又交给记者一副手套和一个铁簸箕。随后,记者跟随两名师傅,挤进参会的人群中。

  “最难清理的就是竹扦子,数量也最多,满地都是,横七竖八的,利用扫帚扫还不行,因为簸箕太小,不容易扫进去,另外有些穿糖葫芦的竹扦子上带着糖,粘在地上,扫不动,所以我们一般都用手捡,而且还得瞅准人缝,手疾眼快才行。 ”记者也和环卫工人一起,蹲在地上收集竹扦子,但是身处汹涌的人潮,记者的手和脚被行人踩了好几次,而且动不动就有可能被人从身后撞上。

  不到半个小时,记者从沾化路与滨县路路口走到昌乐路文化街上,再走回原点,沿途清理的垃圾大约有20簸箕,装满了一个垃圾桶。零下2摄氏度的天气里,记者的额头上也开始微微冒汗,一双白手套早已经变成了黑色。

  60名工人一天运千桶

  “人流量大,垃圾特别多,你看两个垃圾桶放在那儿,不用我们收集垃圾往里倒,光是市民自己往里扔,不到一个小时也能装满两个。”质检站站长侯敏介绍说,“从年前我们就开始前期准备了,这几天所有人都上阵了,一共设置了80个垃圾桶。每天早上6点钟大家就到会场先来一个大清扫,白天也都不歇着,60多名环卫工人分布在曹县路、滨县路、沾化路、诸城路、昌邑路、昌乐路以及周边三条主干道辽宁路、利津路、华阳路上,没有人员换班,连吃饭都是抽时间胡乱扒两口。 ”一个垃圾桶装满了,就有工人拖出会场,到周边四个垃圾车停放点,将垃圾集中到垃圾压缩转运车上送走。而忙着清运的垃圾清运车一天要跑20个来回,大约要清运1600桶。

  弄脏游客衣服被索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就在前天下午,一名环卫工人在倒垃圾的时候,不小心弄脏了一位逛会女士的衣服,对方要求环卫工人赔偿。双方争执之下,引来了在会场执勤的民警。最后,经过民警一番苦口婆心劝解,这名女士拿了环卫工赔偿的几十元钱才罢休。

  市北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还有一些商户为了自己家摊位前干净,把道路中间的垃圾桶拖到离自家摊位较近的地方,给垃圾清运工作也带来影响。记者 赵杰 于波 周晓

  晚报全媒体记者开通新浪微博,读者可与@青岛晚报于波@时光倒流6178@佐雅2900127061随时互动,获取新鲜节会资讯。

论坛推荐青岛的直辖之路还有多久?

[哥告诉你青岛工资低的原因,土著们听好了] [全能神教在青岛泛滥了,咋办?]

[怒,12岁留守女孩竟被60岁同村爷爷糟蹋了] [局长办公室里有张双人床,为毛]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