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从地狱到天堂的转变 从国米到米兰球星们的故事

2013年02月05日10:5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原标题 [从蓝黑军团到红黑军团 米兰双雄叛将们的故事]

  从“蓝黑军团”到“红黑军团”,虽然巴洛特利没有完成直接、赤裸裸的“背叛”,但先后效力过米兰城的两支豪门球队,“超级马里奥”还是成为“米兰城叛将俱乐部”中的一员。我们现在还无法预测穿上AC米兰球衣的巴洛特利是会重现辉煌还是一蹶不振,但至少可以梳理一下米兰双雄的“叛将”故事,看看过去一百年间巴洛特利的“前辈”们究竟干了些什么……

  和所有的同处一城的豪门球队一样,AC米兰、国际米兰在创立初期也处于“老死不相往来”的状态,直到梅阿查的出现。梅阿查是土生土长的米兰人,米兰城每一条能够踢球的街巷,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小时候,梅阿查最喜欢的球队是AC米兰,但真正让他成为世界知名球星的,却是国际米兰。1930年,梅阿查率领“蓝黑军团”夺取了球队历史上第三座联赛冠军奖杯,他自己也以31粒进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最佳球员。但到了1940年,已经被法西斯政府控制的AC米兰强行让梅阿查穿上了“红黑”球衣,虽然那时的梅阿查状态已经直线下滑,但AC米兰球迷仍旧很喜爱他,1947年当37岁的梅阿查退役后,米兰市政府也应AC米兰、国际米兰球迷的要求,将圣西罗球场更名为梅阿查球场,这也正是国际米兰球迷口中“梅阿查球场”的由来。

  米兰双雄间的下一次球员交易要到上世纪80年代:纳扎雷诺·卡努蒂这个名字瞬间成为米兰城所有媒体体育版的头条此君先是于1982年从效力了8年的国际米兰转投AC米兰,但仅仅一年之后,卡努蒂就又回到了国际米兰……大概是受到了卡努蒂的影响,上世纪80年代的超级射手阿尔多·塞雷纳也曾多次辗转于两支球队之间:1982年他先是从国际米兰“跳槽”到AC米兰;1983年他又和卡努蒂一起回到了国际米兰;但到了1991年,他居然又加盟了AC米兰!中国有句古话,忠臣不事二主。纵使职业球员有为了自己的球员生涯考虑的原因,但像卡努蒂、塞雷纳这样没有原则、一味“跳槽”的行为也实在太离谱。

  到了上世纪90年代,米兰双雄间的球员交易不但达到了高潮,而且还有了一些火药味:曾向国际米兰表达过无数次衷心的冈茨1997年转会AC米兰之后,每次在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进球都大肆庆祝;而那不勒斯后卫安德雷·克鲁斯更是在答应转会国际米兰之后又背信弃义地加盟了AC米兰!这时候两支球队的关系也降到了历史的最低谷。

  进入21世纪,AC米兰曾成为米兰双雄交易中的“大赢家”:皮尔洛、布罗基、西多夫等在国际米兰表现不佳的球员到了AC米兰就成为超级球星;而加盟国际米兰的“前AC米兰球员”科科、古力则一年不如一年;2005年、2007年,AC米兰甚至撬走了两名国际米兰的昔日“台柱”,维埃里和罗纳尔多!但这两名球员此时都已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期,并没有演绎出太多的故事。

  2010年,又一桩堪比当年梅阿查的转会发生了:刚刚在一年前从国际米兰转会巴萨的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重新回到了亚平宁,而且居然选择了AC米兰!效力AC米兰的两个赛季,伊布带领“红黑军团”夺取了一个联赛冠军、一个亚军,让“红黑”球迷喝了蜜的同时,也让“蓝黑”球迷恨得牙根痒痒。

  巴洛特利之前,最近一桩米兰双雄间的球员交易是AC米兰用卡萨诺加700万欧元换来了国际米兰前锋帕齐尼,但在意甲球员质量每况愈下的现在,这两名球员间的转会已经无法对AC米兰、国际米兰的欧洲影响力产生实质的影响。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