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人文

春节前青岛各区市值得一逛的年货淘宝大集

2013年01月31日16:5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原标题 [青岛最火“10集连播”]
 

 

 

 


  春节是一年一度的消费旺季,吃穿住行的年货,样样需要购买。钱包难免压力不小。除了逛传统的商场超市外,承载着幼时的花布、年画、窗花的大集是购买年货的好去处,抑扬顿挫的叫卖声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商品价格很草根很实惠。记者盘点市区、近郊、远郊的十个重量级“大集”,专门排演这部“十集”连播。

  见习生徐徭孙慧摄影徐常青

  李村大集

  最怀旧 你能想到的这都有

  李村大集位于李村河道里,它曾跻身山东省4大集市之一。每逢农历二、七为集市之期。李村大集之所以火爆,价格低廉是硬道理。在李村集上,说不定可以买几粒心仪的扣子,抑或一枚精致发卡,大到价值百万的豪车,小到锅碗瓢盆,一个炉子或几截烟囱,一些老唱片或几台旧家电,但凡你能想到的这里应有尽有。卖家往摊前一站,顺口念出一串串押韵合辙的顺口溜儿,让你听了上句想下句,不买东西也舍不得离开。

  沙子口大集

  最海洋 淘渔民加工的干海货

  沙子口大集是青岛第二大集市,位于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在农历逢五和逢十开集。沙子口大集最大的优势要数海货了,尤其是干海货。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渔民们自己加工的。现在最畅销的干海货就是海兔子、鲅鱼、老板鱼,这些海货主要来自崂山和即墨。

  王哥庄大集

  最民间 卖了山货去换海货

  山里人卖了山货买海货,而海边的渔民则卖了海货买山货,交易双方都一脸喜气。崂山区王哥庄大集位于仰口海湾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驻地,逢农历四、九为赶集日。山民在崂山顶上采摘了蘑菇、拳头菜和山参等山野菜后,每隔5天就来赶一趟集,卖掉山货后就在集上再买回蔬菜、海货等。据说在这个集上买的海货没有掺水的,因为做买卖的都是些实在的村民。有讲究的村民说,带鳞的鱼也一般只有在这些“老集”上才能买得到。

  北宅大集

  最乡野 萝卜白菜“各买所爱”

  大家经常说的北宅大集其实叫北宅街道毕家大集。大集主要靠着一条乡间小路,紧邻着华楼山风景区和崂山水库。大集逢农历四、九开集,现在市场上摊位有800多个,分为海鲜区、服装区、果品区、特产区、小杂货区等。这里的特色是农特产品。因为北宅水好、空气好,污染少,集上卖菜的很多都是附近村民,他们卖的菜都是自己用土家肥种出来的,绿色又健康。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