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专题 > 策划专题

2013年青岛志愿者探访老兵行程及捐赠物资明细

原标题 [2013年青岛志愿者探访老兵行程及捐赠物资明细]

  他们,最小的85岁。他们,大多生活在农村。在1931年至1945年间,他们直面抗击侵略者,留下惨烈的血色记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战老兵。

  没人能说清还有多少抗战老兵幸存,也没人能说清还有多少老兵在中原大地上生活。也许,在我们说话间,就会有一个老兵在某个角落带着委屈离去。为了让他们不抱憾离世,一群志愿者、媒体人、慈善界人士自发为老兵养老送终。

  有志愿者的地方才有老兵,多数老兵无声地散落在历史的褶皱里。硝烟散尽,解甲归田。勿论当年帽徽和番号的异同,抗战老兵,都用相同颜色的鲜血,愈合过民族的创口。而今,老兵正慢慢凋零,在我们刊发这组报道期间,或许就会有某个老兵在某个角落抱憾离去。郁达夫曾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

  为了让老兵不抱憾离世,一群志愿者、媒体人、慈善界人士汇集力量,自发寻找老兵,为老兵养老送终,这是一个国家的心灵救赎。让他们在有生之年能有尊严地生活在他们曾经守护的土地上。

  如今,青岛的志愿者们已经出发了,在此之前他们已经举行了多次发现和探访活动。2013年春节来临之际,他们又出发了,带着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带着对老兵们的深深敬意,走在了关爱老兵的路上。

  物资及款项筹集:

  青岛灯塔酿造集团捐助全省老兵调味品21份;刘兆华捐助5升调和油10桶;方静捐助崂山绿茶2盒散装崂山绿茶8袋;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两位家长捐助大米10袋面粉2袋;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赠2000元钱用以购买物资。烟台聚星堂孩子老师捐助1000元,其中:万家泽300元、刘伟100元、陈跃霖100元、月光如水100元、钟昊100元、赵芷萱 100元、王雪晴50元、刘维宗35元、张可 20元、李雨桐10元、王怡程10元、张诗佳8元、于艺菲5元、曲老师62元。青岛黄鹏举律师捐助200元。东营刘金民捐助2000元。以上款项全部用于此次走访,若款项有剩余,全部存入山东志愿者团队账户。

  探访行程:

  2月4日上午8点抵达无棣会和,8:30分抵达无棣耿介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方静捐助茶叶一盒。挂历一份。

  2月4日下午12:30分抵达惠民王学民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方静捐助茶叶4包、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家长捐助大米两袋、杂粮两袋。

  2月4日下午14:00点出发抵达青州于同欣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方静捐助茶叶4包、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家长捐助大米两袋、杂粮两袋。

  2月4日晚住青州市区。

  2月5日早晨8:00,抵达脱恩铸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家长捐助大米两袋、杂粮两袋。挂历一份

  2月5日中午11:00,抵达潍坊段兆杨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家长捐助面粉两袋、杂粮两袋。挂历一份。

  2月5日下午15:00,抵达昌邑孙茂德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

  2月5日晚住昌邑市区。

  2月6日早8:30抵达烟台蓬莱探访张道任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

  2月6日早11:00,抵达烟台市区曲志仙老人家,走访时间1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

  2月6日下午14:00,抵达荣成李守范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家长捐助大米2袋。挂历一份。

  2月6日夜宿乳山市。

  2月7日,早8:30,抵达乳山姜云邵老人家,走访时间2个小时。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刘兆华捐助5升花生油1桶。

  中午返青,下午至青岛张景秋老人家走访,捐助物资:灯塔酿造调味品一套、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捐助200元物资,黄鹏举律师捐助200元物资。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