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节俭使青岛年味延后 外地人年货首选崂山茶(图)

2013年01月31日16:54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简约致青岛年味延后 外地人年货首选崂山茶]
干果类受普通市民欢迎
干果类受普通市民欢迎


  大众网青岛1月30日讯(记者 刘宝迎)与以往早已热闹不已的年货采购相比,今年同时期青岛年货采购显得有点冷清。记者近日探访岛城几大年货采购卖场发现,受国家提倡精简节约的影响,青岛的年货销售出现市场紧缩,年货采购高潮后移的现象。

  “今年赶赶时髦少送点礼,年根儿再买点自己家吃喝的东西”

  距离2013年的春节还有不到12天的时间,往年此时岛城各大卖场早已是车水马龙,今日记者走访青岛几个知名年货采购卖场发现,采购年货的市民并不比平时多多少,市民们买的多数也是平时自用和自己家吃的东西。

  上午十一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香港中路的佳世客超市,虽然超市开门营业已经有一段时间,可是前来购物的市民并没有如想象中的多,多数还是前来就餐的公司职员。据佳世客超市年货销售负责人姜涛介绍,与以往相比,今年佳世客的年货销售情况出现下滑,姜涛拿往年销售势头最好的酒类举了个例子,去年佳世客的酒类年货销售达到2000多万元,而对比同时期今年超市的酒类销售,远没有达到去年的销售额。

  姜涛认为,之所以出现年货销售的暂时冷清,与当前国家大力提倡的精简节约有较大关系,中央领导提出精简节约这个要求之后,首先,政府的大宗采购没有了,其次企业的集中采购也有所减少,普通来百姓也不像往年那样在春节前东家西家的忙送礼了。销售的暂时冷清并非没有年货采购高潮,姜涛认为,临近春节岛城一定会有一场集中式爆发的采购潮,“老百姓会涌进卖场给自己家买年货”。

  记者在其他几家岛城大型超市内针对普通市民的采访印证了姜涛的判断。市民刘阿姨说,她们家到现在还没开始备年货,她跟老伴儿商量着“今年赶赶时髦少送点礼,年根儿再买点自己家吃喝的东西”。

  外地人首选崂山茶作年货带回家

  青岛是个外来人口大市,这里有数以百万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在此工作生活。忙碌了一年的外地人回家当然不忘给父母亲朋带些最体现青岛特色的年货。那么,青岛啤酒、崂山茶、海鲜、即墨老酒等等各具特色的本土产品哪一个才是外地人最钟爱的年货呢?

  记者调查发现,崂山茶经过地方政府这几年的大力扶持成为在青岛的外地人最爱的本地年货,而青岛的海鲜同样非常受欢迎,不过,由于海鲜的特殊保存要求,大家大多在离开青岛的前几日才购买,并用冷冻箱封存带回。而青岛本地人过年习惯喝本地产的华东葡萄酒和琅琊台白酒,爱吃干果的青岛人同样不会吝啬在这方面花费,各家各户都要买上一些。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