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300位自闭症儿童画作感动岛城 募集善款2万元

原标题 [300位自闭症儿童画作感动岛城 募集善款2万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老师代表接过善款和画作

  由搜狐青岛发起,合众助学俱乐部(青岛)、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共同主办的“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颗星”—关爱青岛星儿公益活动于1月27日在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圆满结束,25幅星儿的画作全部被爱心人士抢拍,共募得善款14421元。画作拍卖活动中最让人感动的是有7幅画作被爱心人士拍下后,他们请求我们帮忙将画作全部归还给星儿,他们说星儿画出这么棒的画太不容易,画作应该保留在孩子那里。

  1月29日-1月30日期间,搜狐青岛代表与合众公益青岛代表带着爱心人士,分别走进了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青岛金色儿童智能训练馆、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和青岛三江学校等多所学校,将爱心人士的满满的爱心、善款和归还画作转达给了星儿、家长和学校代表,据统计,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拍出3幅画作共获得善款2100元,青岛金色儿童智能训练馆拍出4幅画作共获得善款1800元,青岛三江学校拍出12幅画作共获得善款8121元,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拍出6幅画作共获得善款2400元。

  在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爱心人士和我们一同将军军的画作重新捐赠了康复中心,亲手为星儿军军和军军妈妈送上装着善款的红包,军军的妈妈非常高兴,她说,这个活动对我们意义特别重大,通过画画让我们发现了孩子的闪光点,我们又有信心了。爱心人士代表赵先生爱心拍下了康复中心小左的两幅画,他特意赶到现场亲手将善款转达给了康复中心的高老师,并送上对于小左的祝福。

  在青岛金色儿童智能训练馆,星儿浩浩和小艺见到我们非常高兴,浩浩不仅给我们唱了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还跳了一段骑马舞,让我们又惊又喜。浩浩的妈妈告诉我们,这次星儿绘画展和画作拍卖活动让浩浩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有很多人要义务帮助浩浩,她要坚定的让浩浩画下去。

  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的兰院长告诉我们,星儿的家长经过协商决定将画作拍卖的善款全部用来购买大米等物资分给康复中心的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爱心,这种无私的分享让我们很是感动。

  青岛三江学校的徐主任听说所有画作都被拍出非常高兴,她说,三江的画作不仅拍出了高价,还有4幅画归还给孩子,太让人高兴了,没想到这个活动能办的这么成功,感谢爱心人士对星儿的关心。她告诉我们学校要将“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颗星”—关爱青岛星儿公益活动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作为重要环节举行,要现场将所得的善款和画作亲手交给孩子,这个好事一定要让所有的老师、孩子和家长都分享这份荣誉与感动。

  他们不能同你进行交流,我将寻找沟通的途径;

  不是任你与世隔绝,我将与你一起历险;

  不是只注意你不能做什么,我将用爱去鼓励你能做的事;

  不是为你感到忧伤,我将永远尊重你;

  即便是最小的星星,我也要让你闪光。

  经过2个月的努力,青岛首届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及后续活动“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颗心”关爱青岛星儿公益活动点击进入专题圆满结束,活动共拍出40幅星儿画作,共募集善款20091元,所有参与活动的7所自闭症学校的300多个星儿都获得了搜狐青岛特制的荣誉证书。

  就像搜狐网友为青岛自闭症儿童写的那首诗一样,我们将永远尊重星儿,寻找沟通的途径,即便是最小的星星,也要让他们闪光!关爱星儿,一起再行动!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