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人文

让你爱上购物 玩转青岛之购物消费攻略

2013年01月28日05:40

  到青岛,吃喝玩乐自然不必说,样样都各有新意,而如今,在青岛购物也不再是以往的鱼片、鱿鱼丝那么简单,在这个集合了各国风情的海滨城市,现在的购物可以说也是集合了各种风情,新意十足,更重要的就是作为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青岛的购物环境与其他一线城市相比,更综合更实惠,这给那些“购物派”爱好者也带来了一丝丝的诱惑。

  说起在青岛购物,首要提到的就是中山路。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的老商业街,已有80余年的历史,南起栈桥,北至大窖沟,全长1360米,门店总数达480余户,以经营服装服饰、日用百货、家用电器、食品、餐饮美食等为主,是综合性商业街。对于不少喜欢买海鲜的游客来说,国贸商场旁边的国营海产店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和品质也都有保障。交通提示:2电; 2路上行; 2路下行; 5; 205路环线; 218; 218路上行; 221路上行; 221路下行; 222; 225路环线; 231路环线; 301路上行; 301路下行; 305专; 320; 325; 366路上行; 366路下行; 隧道3路; 隧道3路下行。

  除了传统购物区域,如今在青岛,香港路也是必去之处。在香港路周边,就坐落着不少购物中心,比如阳光百货、佳世客购物中心以及平价的家乐福,而在和香港路平行的漳州路上,还有很多韩系品牌服装店。当然,由于地处繁华地段,这里的东西也都价格较高。交通提示:12路, 12支, 208路环线, 210路环线, 216路环线, 228路, 314路, 363路, 402路环线, 601路环线, 801路环线空调。

  由于离韩国较近,青岛一直都是韩国商品的主要集散地。在青岛市的市场三路上的韩国城,就是韩系商品的大卖场,这里集合了吃喝用穿等各类韩系商品,价格也比较实惠。交通提示:212路; 214路

  当然,作为越来越国际化的大都市,青岛在购物上也越来越国际范儿。目前,青岛已经有了多家集合国际大牌的奥特莱斯,而在即墨新开的这家则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

  在青岛即墨的海泉湾度假村里,海泉湾奥特莱斯商业街就坐落在其中。和其他奥特莱斯一样,海泉湾奥特莱斯也汇聚众多国际名品,有超大力度的折扣。最关键的是,由于位于度假村内,在单纯的购物外,游客还可以在购物疲劳后,在度假村的温会馆泉内泡个温泉解解乏,尤其是适合对购物兴趣不大的男士,这个地提供了多种选择,可谓是购物休闲两不误。交通提示:617路

  当然,作为一个购物狂,在青岛穷游除了购买一些时尚大众类的物品意外,更需要选择一些具有当地特色产品,留下纪念的同时送给同事也算不枉此行:

  1、青岛啤酒:开车旅游,带上两箱青岛啤酒,该是种不错的选择吧!

  2、崂山矿泉水:当然,如果你是开车来的,爽口的崂山矿泉水也不能忘记!

  3、鱼片:优质鳕鱼加工而成的干鱼片,味道好、有劲道,生吃最佳。

  4、海米:海虾加工而成,吃法很多,储存时间长。

  5、贝雕:经精心雕琢处理,形成造型新颖、色彩绚丽的装饰贝雕艺术品。另外有很多品种的贝类,自身非常漂亮,大小不一、价格也不同。

  6、崂山茶:崂山独特环境气候条件下生长的茶叶,品质上佳,配以崂山水,可称旷世绝茶。

  7、海带丝:精装小袋可佐餐食用。商场中散卖的海带,可凉拌、做汤等。

  8、松蘑:生长于崂山丛林,处理为干菜后,炖肉最佳。

  9、拳头菜:崂山特有的山珍,多凉干后,凉拌、炒肉、炖肉均可。

  10、钙奶饼干:青岛食品厂生产的钙奶饼干可有历史了,青岛出生的婴儿断奶后都用钙奶饼干补充,很多青岛成年人也用钙奶饼干充饥,现在又新出产了含锌老年人饼干,味道香美,口感酥脆,不妨一偿,肯定会成为回乡之路上的美味。

  11、崂山绿石:青岛崂山出产一种以绿色为基调的名贵观赏石,名叫崂山绿石。因其大都蕴藏在海底,故又名海底玉。崂山绿石是海底岩浆喷出后,在特定环境下沉积生成的。其石质坚硬、细腻,具有透明的翡翠绿或黛绿色的石英晶面,内含金鳞似的云母和五彩斑斓的长石微粒。色润缤纷是崂山绿石的独有特点。如今,崂山绿石已成为人们竞相集藏的珍品,到青岛旅游的人们大都以购得崂山绿石为乐事。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