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春节期间青岛举办的各类民俗节会、展览及赛事

2013年01月28日16:08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 [青岛举办民俗节会]
  青岛市市北区将于2月中旬至3月上旬开展萝卜会、元宵山会和糖球会,欢庆新春。

  据介绍,这3个节会将于2月18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二十二)举行,共14天。这期间将展示经典地域文化,如狮王争霸赛、木偶戏表演等。同时,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梆子、柳腔、茂腔、孙膑拳等将轮番展演。

  此外,节会还将举办“哈尔滨大型艺术冰雕展”和“吉祥花灯耀岛城”花灯艺术展。同时继续开展民间老游戏大赛。此外,还将举行摄影抓拍比赛、大象棋擂台赛、五人制青少年足球联赛等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全国萝卜艺术雕刻大赛也将同步举办。

  青岛市市北区是青岛民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萝卜会、元宵山会和海云庵糖球会是青岛最具代表性的民俗节日。其中萝卜会起源于元代,是青岛最早的大型民间庙会;海云庵糖球会则于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民俗节”之一。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