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专家称无PM2.5爆表说法 网友自嘲成人肉吸尘器

2013年01月14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专家称无PM2.5爆表说法 网友自嘲成为人肉吸尘器]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尹力)受中国大范围雾天影响,北京持续几日的大雾13日仍未消散,空气污染严重。这是今年北京按照新空气质量标准发布信息后,最严重的一次污染过程。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空气严重污染状况在未来三天仍将持续。 在北京连续几日的雾霾天气中,12日污染尤为严重,城区普遍长时间达到6级极重污染,即最高的污染级别。西直门北、南三环、奥体中心等监测点PM2.5实时浓度突破900,西直门北交通污染监测点最高达993微克/立方米。

  在这样的环境下, 众多网友自嘲为“人肉吸尘器”,调侃称“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还有网友用“爆表”来形容北京的PM2.5浓度值。

  对此,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业的监测领域,并没有“爆表”一词,只是某些仪器会人工设置一个最大量程。但该负责人未透露PM2.5监测仪器的最大量程。据了解,监测数据如果超过最大量程,可能在精度和准确度方面都会受到一些影响。

  13日清晨,持续的雾霾下,北京空气状况没有好转,行人大多戴上了口罩。北京环保监测中心实况数据显示,13日上午11时,除延庆监测站点显示为中度污染外,北京所有监测站点均为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所有城区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指数均达6级。

  监测中心网页有红字滚动提醒称,目前北京PM2.5浓度测值非常高,很多地区达700微克/立方米以上。截至15日,整体扩散条件无本质改善,目前严重污染的空气质量状况在未来三天仍将维持,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外出和强烈运动,易感人群需加强防护。

  北京市环保局日前表示,按照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北京市将继续执行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的各项措施,除通过各渠道加密发布健康和提醒信息外,遭遇极重污染过程的区县还将采取党政机关带头停驶公务用车30%等强制措施。

  此外,北京市各部门也于日前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北京市教委要求极重污染区域区县中小学未来3天停止学生户外锻炼活动,体育课安排在室内。

  北京空气质量持续重度污染,也使得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有所增加。999急救中心近两日的数据统计显示,两天共接送51名肺部感染患者、5名气管炎和哮喘患者,而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多,两天共计86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