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两会代表秦力:做强职业教育应实现校企合作

2013年01月09日12:01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 [青岛两会代表秦力:做强职业教育应实现校企无界合作(图)]
青岛两会代表秦力
青岛两会代表秦力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青岛“两会”即将开幕,今天上午,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黄海饭店报到。记者采访了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旅游学校副校长秦力。她告诉记者,在本次政协会上,她将就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自己的建议。

  “在很多人的主观印象里,职业教育是社会的相对弱势群体。这种弱势并不是国家的支持力度不够,而是从整个社会文化认同感而言的。”秦力分析,家长们还是希望自己的子女有一个高层次学历,而职业教育学历层次比普教偏低。其次,职业教育的发展空间,包括薪金、待遇、社会认同等方面也偏低。这就造成了职业教育目前发展的困境。

  职业教育既然是弱势群体,更需要政府扶持。秦力提出,从人才选拔方面,是否可以允许职业教育在招生上有一定的自主权?因为现在学生可以放心大胆地报普通高中,分数够了就能上普高,职业教育在人才选拔方面存在很大的局限。

  从校企合作方面,她希望在政策上加强校际合作的支持,根据自身的专业鼓励职业教育办企业、办工厂,提高学生素质,为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服务。这样一来,一方面解决了设备闲置问题,另一方面,真正从校企合作的“跨界合作”走向“校企合一”的无界合作。(青岛新闻网记者谢小真) (来源:青岛新闻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