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维族美女代表:世园会筹办面临困难(图)

2013年01月08日10:2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外围配套不能拖世园会后腿(图)]
昨天,市人大代表、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招展部项目主管札蒂·赫里利跟随市南区代表团大巴赶到府新大厦报到。


  昨天,市人大代表、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招展部项目主管札蒂·赫里利跟随市南区代表团大巴赶到府新大厦报到。

  本次人代会期间,札蒂将向大会提交关于《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做好2014青岛世园会筹办工作》的建议。札蒂说,青岛世园会筹办目前仍然面临着一些困难。“园区外围配套是保障世园会成功举办的基础条件。”札蒂提出,按照时间进度要求,世园会外围配套建设务必在2013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否则将影响迎办世园会的质量。目前主要存在两方面的薄弱环节,一是部分道路工程进展较慢,二是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仍需向纵深推进。近两年来,通过大规模的植树增绿和市容环境整治,城乡环境面貌取得了明显的改善,但从举办世界级的园艺博览会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看,生态景观的规模、层次和特色仍显不足,在城市主干路和重要节点的绿化上不够突出。此外,城市基础设施、宣传、安保、交通灯都将决定能否成功举办世园会,但目前全市范围内的城市运行计划尚未制定,全市范围内迎办世园会的氛围还不浓厚,安全保卫尤其是外围交通的压力较大,展会运营筹划需要加大力度。

  札蒂建议,加快推进世园会外围配套建设,把外围配套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确保工程按时完工。针对当前交通道路建设的薄弱环节,落实主管单位责任,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对环境整治及绿化美化,发动全社会力量,紧紧围绕迎办世园会主题,突出立体化园林和主题园林设计,提高世园会核心区及周边区域、各区市接合部的绿化层次,营造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城市环境容貌。“应该加快推进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札蒂说,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园会等经验做法,建议相关部门尽早谋划和完善筹办及开园期间的城市运行相关措施。在加快推进城市氛围营造方面,札蒂建议运用多种平台,广泛宣传动员。 记者 于顺  摄影记者 王建亮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