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85后宾馆服务员 成青岛最年轻美女人大代表(图)

2013年01月06日16:2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美女代表不爱逛街爱新闻(图)]
王利艳
王利艳


  1988年出生,今年刚25岁,这个年纪的人多数事业刚刚起步,或者还在求学,但来自平度市的一名普通服务员王利艳却已经当了一年市人大代表。1月5日记者来到平度市采访了这位最年轻的市人大代表。对于即将开幕的市两会,这位“85后”代表已经做好了准备,要为广大一线员工争取更多的文化娱乐待遇。

  “马上就要到吃饭的时间了,餐厅内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接受采访。”虽然上午记者就来到了王利艳工作的宾馆,但直到下午2时,记者才采访到了王利艳。高挑的身材,干净利落的工作装,虽然才25岁,但王利艳显得比同龄的女孩更加稳重。由于平时工作忙碌,休息时间较少,以前喜欢逛街买衣服的王利艳,逐渐对这些事情失去了兴趣,对于这些话题的谈论也显得很少。但当说起工作和市两会的时候,王利艳就打开了话匣子。“去年当选市人大代表的时候,感觉特别兴奋,激动得一晚上睡不着觉。以前经常以服务员的身份为平度市两会服务。没想到去年我也能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两会现场。”回忆起去年参加市两会的经历,王利艳显得非常兴奋。已经在餐饮服务岗位上工作了8个年头的王利艳,对于市人大代表的身份也是格外珍惜。

  虽然已经参加过一次两会,但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市人大代表,王利艳还是感觉压力很大,参加完去年的青岛市“两会”之后,王利艳觉得自己掌握的知识太少。于是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宿舍之后,她都会看书学习,经常在看书中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无论是上网还是看报纸电视,她总是关注新闻,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了解社会发展,为自己今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累知识和阅历。“我本身学历不高,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使自己能够更加胜任人大代表一职,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去年市两会是我第一次参加两会,压力很大,对会议程序也不是很清楚,所以也没有写多少建议,主要是跟平度市的其他代表一起提交了有关平度市道路交通建设的议案。提交了这个议案之后,各部门对于道路建设更加重视,效果也很明显,尤其是一些坑洼路的修整和村村通工程的建设让农民出行更加方便了。”看到自己参与的议案得到了落实,周边的人得到了确切的实惠,王利艳显得非常开心,这种成就感也激发了她写建议、议案的兴趣。谈起了今年要带上市两会的建议,王利艳告诉记者,她已经准备了几个建议,其中一个关于一线员工文化娱乐的建议已经比较成熟了,这个问题是她作为一名基层服务人员,从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出发,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准备的。

  文/图 记者 官印浩 高亮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