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山大青岛校区落户即墨最美海滨 面朝大海如仙境

2012年12月23日22:55
来源:山东新闻网
原标题 [山大青岛校区落户即墨最美海滨 面朝大海如临仙境 ]
 

  17日上午,在山大青岛校区奠基仪式现场,记者看到校区东面是大海,从海上吹来的阵阵雾气将现场装点得如仙境一般,校区北面是港中旅海泉湾度假区,校区与大海之间是一条海滩带,据当地人介绍,这片海滩沙质比较细腻,而且往大海延伸比较平缓,所以夏天即墨人都喜欢到这里来洗海澡,是一片天然的海水浴场,依托着这优美的自然环境,山大校长徐显明说要将青岛校区打造成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

  据鳌山卫镇工作人员介绍,奠基现场是该镇东里村的地盘,山大青岛校区北起鳌山卫镇星石庄村,南至柴岛路南侧的凤凰岭,西至滨海大道,东至鳌山湾海边,整个校区占地3000亩。涉及到鳌山卫镇东里、杨家岭、南选、西里等几个村庄,目前,山大青岛校区的用地已经清理完毕,并用绿色围挡圈起来。“鳌山卫镇总共有5.3万人,山大青岛校区建成后将容纳4万余人,相当于在这片地上再造一个镇,带动作用很大,周边10余个村庄都将直接受益。”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的奠基仪式不仅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还引来了周边十多个村庄的居民前来围观,居民们对于多了个大学邻居都非常高兴。很多村民都带着孩子来到仪式现场。

  鳌山卫镇东里村黄修泉老人,今年已经74岁,他告诉记者,“这辈子做梦都没想到家门口能建一所大学,”他觉得“以后这里的经济肯定错不了,所以一定要来看看”。

  南里村村民杜建也带着家人前来观看奠基仪式,他告诉记者,南里村离现场只有1公里远,如果大海退潮了,从海边走也就500米的距离,“知道学校要开工,我们村里好多人都过来看呢,”杜建认为,家门口建学校是个大好事,对子孙后代的教育影响很大,除此之外,杜建还看好山大带来的无限商机。杜建干了十多年的海上捕捞,但自从山大青岛校区开始筹建后,他便开始考虑做生意。“以后这么多学生上学,开个旅馆、饭店、小超市什么的,生意肯定不错。”目前,杜建正在周边找合适的门店,准备做生意。据他介绍,周围不少朋友都在筹划着开旅馆,渔家宴饭店等三产项目,“听说五年后这里有好几万人,一个人消费1000元,周边的三产也就火起来了,”杜建笑着给记者分析说。

  在现场,东里村村民李云珍正给不到两岁的小孙女拍照留念,“以后孩子说不定就能在这里上大学呢,我给她拍照留个纪念。”记者听到不少村民都在谈论着以后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名校的话题,每一张笑脸上都透出自豪的情绪。

相关新闻:

山大青岛校区2015年一期完工 计划建研究型大学

山大青岛校区预计2015年起招生 首期将招1万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