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营销专题 > 首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

青岛金色儿童智能训练馆

2012年12月14日18:57
来源:搜狐网
原标题 [青岛金色儿童智能训练馆]

  青岛金色儿童智能训练馆,位于青岛市北区镇江支路4号院内,面积约1000平米,是针对自闭症儿童开展的专业的康复教育机构,主要为患有自闭症、情绪障碍、多动症、发育迟缓等症状的儿童,实施能力的综合测评和康复训练。目前中心顾问团有7人,特教老师20名。

  该中心建立于2002年,是一个重症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和她的朋友一起创办的。目前金色儿童是青岛市残联指定的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其中在训的很多孩子,都是被其他机构拒收,认为没有希望康复的孩子,尽管孩子的基础条件都很差,但经过我们的努力,孩子的康复状况都非常明显。

  文化理念:仁爱与专业

  仁爱是人的德性、良知和修养的体现,是待人接物之本,是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的核心。

  对待我们这些特殊的孩子,如果没有仁爱与慈悲之心,就不可能从内心里以孩子的康复为根本宗旨,康复机构也终究会演变为以盈利为根本目的。

  真正的专业,不在于是否拥有各种名号和声誉。真正的专业,可以是默默无闻的,但对孩子的病症而言,一定是最有效的。而验证是否专业的唯一标准是:孩子一天比一天地好起来了。

  教学理念:

  青岛金色儿童智能训练馆,以美国教育学专家在世界上首创的,以“视觉、听觉和运动”提升儿童整体能力的理论为基础,借鉴台湾特教实践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创造了我们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这种模式打破了对孩子进行填鸭式教育的教学模式,以恢复孩子本身的各项功能为根本目标,结合中华传统医学理疗及心理疏导、康复训练、技能培训等方法,对孩子进行全面的康复治疗。

  教学特色:

  金色儿童实行全日制教学,针对性地为孩子做系统的智能、体能提升训练。教学特色明显:

  第一:“金色儿童”是青岛市唯一一家招收3—18岁孩子的机构。

  目前几乎所有的自闭症康复机构的招收对象都为3—6岁,最大的不超过12岁。“金色儿童”从不挑孩子,这里很多的孩子,都是被其他机构拒收,认为没有康复希望的孩子。虽然孩子的先天条件都很差,但经过我们的努力,在这里他们的康复效果都很明显。

  第二:“金色儿童”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实行小班制,执行老师和学生一对一康复训练的机构。

  实行老师和学生一对一训练,虽然师资成本非常高,但对孩子的康复却是非常有效的。我们这群特殊的孩子,用专业的康复模式、安排单独的老师进行训练,要完全康复,尚是一个复杂系统的过程。更何况实行大班化,把特殊的孩子和正常的孩子混在一起,统一模式教化。

  第三:“金色儿童”是青岛市唯一一家经营了十年而不营利的个体康复机构。

  我们运用的是所有同行都不愿意使用的“老师学生一对一训练法”,程度严重的甚至二对一,这种训练方法虽然成本很高,但对孩子的训练效果是最好的。我们目前每个孩子的月收费为2700元,只够一个老师低标准的工资和保险。在这种教学模式下,无论机构发展到多大规模,都根本无法盈利。

  第四:“金色儿童”是青岛市唯一一家不需要家长陪读的机构。

  我们打破了孩子必须由家长全天陪读的教学模式。不会把孩子进步与否的责任,归咎于每天陪读的家长,而是把责任完全放归机构。由机构严密督导老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品质。如此不但促成了机构教学品质的日益提升,还大大减轻了家长的负担。

  第五:“金色儿童”是青岛唯一一家根据孩子的不同程度运用个案进行训练的机构。

  金色儿童打破了无视孩子病症不同,一概进行统一模式教化的死板教学模式,针对每个孩子的病症不同,制定不同的训练课程。同时在训练过程中,再根据孩子的恢复情况,对孩子的训练课程进行适时调整。

  我们不执着于孩子得了什么“症”,只专注于提升孩子的内在功能。只要内在功能修复完整,才有能力接收和处理外来的信息。孩子外在的“症”状自然就恢复正常。这完全不同于目前很多机构和家长的做法:只在“症”上无奈地打转,要么打针吃药、药物治疗,要么填鸭式强迫灌输,浪费了孩子很多的时间,但终究未能解决孩子的根本问题。

  结语:

  “金色儿童”以坚持不懈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致力于在自闭症这个特教行业里树起一个康复特教的典范。通过我们的特教方法,让更多孩子得到更适合于他们的教育,从而利益更多的孩子。同时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与我们一起关注这些星星的孩子,也祈愿所有的自闭症孩子和家庭终能喜乐安康。

  青岛自闭症 青岛金色儿童智能训练馆

  联系人:徐萍老师

  电话:15315003493

  邮箱:yishengpingan166@163.com

  网址:www.jinseertong.com

  Q Q:1547279594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镇江支路4路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