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9家住户墙体开裂 楼下商店装修震出来的?(图)

2012年12月10日09:1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 [9户墙体开裂,楼下装修震的?(图)]
9户墙体开裂,楼下装修震的?


  一栋好好的房子,如果突然出现大面积的裂缝,相信谁住在里面都会忐忑不安。近日,家住市北鑫龙源花园小区的丁先生和邻居便碰上了这种事儿。原来,今年10月份楼下一个汽车保养店大面积装修,当时还动用了挖掘机等大型设备。结果,巧合的事情发生了,网点装修结束了,居民发现自家厨房、卫生间等多处墙体出现了裂缝。丁先生和邻居为此多次找汽车保养店理论此事,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

  一楼住户多家墙体开裂

  12月9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鑫龙源花园小区,在6号楼居民丁先生家中,记者发现厨房、卫生间的瓷砖上,都出现了大小不一的裂纹,近距离观察时特别明显。“以前从没出现这种情况,自从今年10月份楼下网点装修后,我们才发现墙砖有开裂迹象。而且,出现这种情况不止我们一家,整个6号楼一楼的9户居民家,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纹。”丁先生说。

  记者随后来到丁先生的邻居苟女士家中,,记者在阳台处外墙、内墙上都看到了裂缝。“当时,网点装修动静特别大,砸墙震得我们楼像地震似的,我站都站不稳。”苟女士说,再后来,便发现墙上出现了裂纹,而卫生间的墙砖裂缝非常明显。据居民讲,6号楼一层共有9户居民,几乎家家都有类似问题。

  与网点协商未达成一致

  在看了居民家墙体开裂的情况后,记者便和4位居民一起来到楼下名为联众精车镇江路店的大型汽车保养店,记者通过店内的袁先生联系上了店长罗先生,他告诉记者,楼上居民家墙体出现裂纹后,他曾和同事去查看,并拍下了照片。但至于是否与网点装修有关系,罗店长认为不能下结论。“那些裂缝是不是居民家装修后出现的呢?而且冬天供暖后,容易热胀冷缩,墙体也可能开裂。再说我们装修时,也没有破坏整体结构,承重墙也没有动。”

  然而,罗店长又称在为此事和居民协商,而且近日已初步达成了赔偿意见,按照100元/平方米进行补偿。而唯一让他们不能接受的是,居民要求出具一份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因此,目前并未有一个最终的处理意见。

  居民希望房屋管理部门介入

  对于罗店长的说法,一位姓马的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并非像汽车保养店说的那样。“我们的确提出了赔偿要求,按照120元/平方米补偿,但对方并没有正式同意。”在采访中,居民也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找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此事,市北区房产管理处工作人员也曾来看过,但说网点装修时并未破坏承重墙,也没有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

  “我们觉得要解决问题,必须找一个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如果证明墙体开裂是楼下网点装修所致,那网点必须给我们赔偿和说法。如果不是他们的责任,那我们也不再就此事追责。”居民于女士说,“我们希望市北区的房屋管理单位能介入,帮居民们讨一个说法。”对于居民们的要求,因为12月9日是周末,工作人员休息,记者未能联系上市北区房屋管理处。12月10日,记者将把居民的想法反映给该处。文/图 记者 李伟伟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