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世界级对决 梅西与C罗谁才是足坛的王者(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1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罗 PK 梅西
C罗 PK 梅西谁更强

  梅西和C罗谁更强?这个话题,已经被问了千百遍。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谓见仁见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梳理一下两人的成长经历以及数据对比,以供球迷们得出自己的答案。

  成长经历

  有着无限进取心的C罗,很喜欢换个环境挑战自我。02/03赛季,C罗在里斯本竞技出道,并在31场比赛中打进了5个球。03年夏天,C罗加盟曼联。在度过三个赛季适应期之后,C罗在06/07赛季开始爆发,并且打进了23个进球。在此后两年间,C罗为曼联分别打进了42球和26球,并随队赢得了英超和欧冠奖杯。09年夏天C罗以9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并在上赛季打进60球率队赢得西甲冠军奖杯。

  C罗换了三个球队,梅西则自始至终效力于巴萨。自从04/05赛季开始为巴萨一队效力以来,梅西已经在诺坎普呆了足足8个年头。在巴萨,梅西渐渐成长为超级巨星。在上个赛季中,梅西帮助巴萨打进了创世界纪录的73个进球。而在梅西的荣誉簿中,还有着3个欧冠奖杯和5个西甲冠军奖杯。

  俱据乐部进球数

  梅西和C罗的进化史颇为相似。出道伊始,他们都被视为突破性边锋。但在弗格森和瓜迪奥拉手下,他们最终的位置都来到了中路。C罗如今虽然在皇马名为左边锋,但实际上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中路杀手,梅西则是当今足坛最为出色的9号半。

  C罗比梅西出道更早,他的生涯总进球数更多。C罗一共在俱乐部踢了472场比赛打进273球,梅西为巴萨出场333次打进259球。不过若论进球效率,梅西比C罗更出色。跳蚤场均进球数为0.78球,C罗场均进球数为0.58球。

  上赛季数据

  在上赛季中,梅西和C罗都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进球数新高。梅西各项比赛中打进了创世界纪录的73球,同时还送出了29次助攻,C罗的60个进球也是皇马历史新高。

  从赛事来看,梅西在联赛中的数据强于C罗。梅西在联赛中出场37次,跳蚤打进50球并助攻20次。C罗在联赛中出场38次,9600万先生打进46球并助攻13次。不过最终的冠军奖杯,归属于C罗所在的皇马。

  在欧冠中,梅西出场11次,并打进了创欧冠历史纪录的14个进球,跳蚤还送出了5次助攻。C罗一共在欧冠中出场10次,他打进10球并送出了3次助攻。在制造犯规方面,梅西和C罗分别被侵犯了26次和20次。

  国家队数据

  迄今为止,C罗为葡萄牙踢了97场比赛,并打进了37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为0.38球。梅西为阿根廷出场72次打进了28球,场均进球数为0.39球。论国家队中的进球效率,两人不相上下。

  论国家队荣誉,两人目前全都两手空空。C罗曾随葡萄牙打进了欧洲杯决赛,但却0比1输给了希腊。梅西曾随阿根廷打进过美洲杯决赛,但0比3惨败于巴西。不过在青年队时期,梅西曾率领阿根廷赢得了U20世青赛和08奥运会金牌,C罗在世青赛和奥运会中则颗粒无收。

  俱乐部成就

  在俱乐部中,梅西一共随巴萨赢得了14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5个西甲、3个欧冠、2个国王杯、5个西班牙超级杯、2个欧洲超级杯和2个世俱杯。在C罗的职业生涯中,他曾代表曼联赢得了9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3个英超、1个足总杯、2个联赛杯、1个慈善盾杯、1个欧冠和1个世俱杯。在皇马,C罗赢得了3个冠军:1个西甲、1个国王杯和1个西班牙超级杯。

  个人荣誉

  比个人荣誉,梅西远远超过了C罗。梅西连拿了最近3个金球奖,同时还在去年夏天赢得了首届欧足联金球奖。在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前,梅西曾在2009年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除此之外,梅西还在2010和2012年两度当选西甲和欧洲金靴。在过去四年中,梅西都是欧冠金靴的获得者。

  在2008年,C罗曾经赢得了英超和欧冠金靴。在10/11赛季,C罗赢得了西甲金靴。在这两个赛季中,C罗最终都成为了欧洲金靴奖得主。不过在C罗的职业生涯中,他只在08年包揽过一次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此后三年他都成了梅西的陪衬。

  商业代言

  在最近几年中,C罗频繁出现在诸多广告中。C罗的赞助商,包括Nike、清扬男士洗发水、BES银行广告、Modelo航空公司广告、新世界七大奇迹评选代言人、可口可乐、阿迪达斯、swift汽车、CR9品牌、实况足球、阿玛尼、吉列、奥迪、英国Pepe Jeans品牌、印尼运动饮料Extra Joss、日本铃木轿车、FIFA街头足球、嘉士伯、葡萄牙食品MS、富士施乐(Fuji Xerox)。梅西则代言过腾讯、百事可乐、乐事薯片、阿迪达斯、麦当劳、Movistar电话公司、微软X-Box游戏、万事达、吉列、意大利著名服饰A-Style、佳得乐、手表米拉勒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Banco Sabadell银行、Air Europa、Garbarino、Telefonica、Stockman、Repsol YPF、Sportman、La Serenissima、PES2010、奇瑞汽车。在2011年,C罗年收入为3800万美元,梅西年收入则为3200万美元。两人收入的差别,主要体现在了代言费用上。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