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2012年青岛大事记:54部门“一把手”集中述职

2012年12月01日16: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多数“一把手” 不怕揭“家丑”]
述职现场
述职现场

  12月15日开始,本市54个部门的“一把手”将挨个接受市民的评议。当日,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集中述职报告会正式开始,分两天由近万名市民代表现场评议各部门一年的工作。

  当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 、副市长王广正,副市长黄龙华出席会议。黄龙华副市长此次以市公安局局长的身份坐在各部门负责人述职区内,而他也是第一个上台述职的。“全市破获刑事案件的总量同比提高20.7% ,打击犯罪的效能进一步提升。目前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 冬季破案会战’,为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有市民代表表示,黄龙华的述职报告让在场的市民代表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

  各述职部门负责人讲的话也都很实在,没有过多的官话套话。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各部门当日述职的内容此前已经通过本报等渠道进行公示,但是当日述职的内容相比之下要更简练、务实,去掉了诸如“狠抓落实”、“积极应对”等官话套话,保留下来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并且有些内容是此前没有公布的新政等,更让市民拍手称快。

  市盐务局党委副书记王建中在述职过程中不忘打“预防针”。近几年全国发生多次食盐抢购的闹剧,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损失。王建中在讲到本市的食盐储备情况时不忘说,“目前本市储备小包装食盐4500吨,大包装食盐2000吨。这些食盐的储备,足够全市居民消费三个月。也就是说,即使现在咱青岛一袋盐都不进了,那也能维持全市老百姓吃3个月的。”

  当日,数个部门一把手在提到自己的工作时,也不怕揭“家丑”。此前岛城市民关注度很高的冒险鸭闪爆事故就出现在了市安全监管局局长王为的述职当中,它连同另外7起近年来本市发生的典型安全事件被制作成了视频宣传警示片,以此来向有关单位和市民宣传安全的重要性。

  对于此次“三民”活动,牛俊宪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自2009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4年来,广大市民认真负责、客观公正评议政府工作,同时开诚布公地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推动了政府部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他要求参加述职的政府各部门,实事求是地报告工作,虚心诚恳地接受评议,认真负责地办理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新期盼,实现政府与社会的良性互动,真正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加快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根据活动安排,当日进行的是第一、二场的述职报告会。16日将进行第三、四场述职报告会。市政府 27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将分别向市民代表述职报告,接受市民代表的监督和评议。点击翻页,进入述职结果现场新闻并透漏明年计划>>>>

[1] [2]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