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2012年青岛大事记:青岛最大规模绿化耗资数亿

2012年12月01日16:30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 [青岛最大规模绿化将启动 主攻主干道金额数亿]
资料图
资料图


  记者从青岛市园林局获悉,青岛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植树补绿大行动计划在二月底启动,绿化范围包括出入青岛市的主干道例如环湾大道、滨海公路等重要路段,另外市南区香港路以南区域也将展开立体绿化,目前,前海一线、滨海公路等路段已经展开绿化招标工作,涉及金额达数亿元。据介绍,本次绿化行动将在主干道和香港路以南区域全面展开。

  涉及资金达数亿元

  记者2月21日了解到,前海一线绿化改造项目的东海路段、香港路段(中山公园至麦岛路)、团岛至“天地间”雕塑段(含八大关、胶州湾隧道城区出口)、奥帆基地及青岛火车站区域等重要节点和区域已经公布了预计投入的绿化资金,其中前海一线绿化改造项目东海路沿线绿化工程全长12.8公里,包括“天地间”雕塑至崂山区香港东路(含五四广场和音乐广场),计划投入15847万元;前海一线绿化改造项目香港路段(中山公园至麦岛路)绿化工程,计划投入2559万元;奥帆基地及火车站区域绿化改造工程计划投入2077万元,前海一线绿化改造项目团岛至“天地间”雕塑段(含八大关、胶州湾隧道城区出口)绿化工程总长约15公里,预计造价9578万元。仅这几个工程涉及的资金就达到了数亿元,从投入的资金上看,今年的绿化工程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除此之外,滨海公路同样启动招标,其中滨海公路即墨段和疏港高速公路绿化工程设计造价26313.33万元,崂山区北部绿化改造工程分四个标段招标,分别投入3905万元、3720万元、3845万元、5520万元,涉及工程规模达到80万平方米。

  2月28日启动

  “现在初步的计划是在本月的28日启动植树补绿大行动,但是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基本上已经确定在月底启动。”青岛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于2月21日告诉记者,“本次植树补绿大行动将在岛城重要出入主干道以及香港路以南区域同时展开。”

  在方式上,前海一线部分路段的沿线嵌草砖改为绿化带,对行道树进行调整、更换,有条件的地方种双排行道树,对于缺苗、少苗处进行补植,局部加密绿地内植物。“我们的目的就是利用有限的空间,加厚加密绿化带,提高‘绿视率’。”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滨海公路的绿化上,青岛市崂山区农林局、即墨市林业局启动绿化招标,“滨海公路即墨段和疏港高速公路绿化工程范围由即墨市崂山区边界向北延伸,途经鳌山卫镇、王村镇、田横镇、丰城镇;疏港高速公路绿化北起大田路,中跨滨海公路,南至青岛扬帆造船公司。对滨海公路的35.6公里适宜绿化路段两侧进行高标准绿化。其中新建林带16.3公里,宽20米到30米,节点加宽至30米到50米不等,完善林带12.8公里,新造林共计1300亩。疏港路全长16公里,规划对其两侧进行绿化。每侧新建15米宽的景观绿化带,造林720亩。”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些树种有望成行道树

  记者了解到,今年岛城计划启动最大规模的绿化行动,乡土树种成为首选。青岛在北九水建了乡土树种繁育基地进行育种,目前已经筛选了十多个树种进行“驯化”,分别是红楠、花楸、野茉莉、玉玲花、鸡爪槭、山桐子、紫树、朴树、黄连木、枫香、白乳木、女贞、野柿子、天目琼花,今后这些树种有望成为行道树。

  据介绍,近一两年来,林业部门已经启动了相关的乡土树木“驯化”工作。其中,利用崂山的资源,开展乡土树种研究,将山樱、映山红、花楸、三桠乌药、榉树、紫椴、赤松做为珍稀树种保护起来。据介绍,培育野生树种大多采用取种方式,栽种5年后能成长为胸径五六厘米的小树,用于城市绿化。除此之外,青岛市花耐冬同样采取杂交育种的方式,培育新品种 ,未来几年,青岛市树或将有几十个品种,开出的花五颜六色。(齐鲁网)点击翻页,进入青岛官方回应大规模“退坪种树”(图)>>>>


 

[1] [2] [3]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