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打体验幌子卖产品 称“不吹牛哪能卖出去”(图)

2012年11月23日08:3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不吹牛哪能卖出去”(组图)]
前 来体验高电位治疗仪的多是老年人 。
前 来体验高电位治疗仪的多是老年人 。
前 来体验高电位治疗仪的多是老年人 。
宣称坐这种坐垫上体验,能治百病。


  “说是免费体验店,其实就是卖产品,宣称没事时坐一坐就能治百病,这怎么可能?”近日,家住胶州的李先生反映胶州市福州南路上新开了一家高电位治疗仪的体验店,每天都有很多老年人在里面体验。11月22日,本报记者暗访发现前来听课的几乎都是老年人,由于人多听课还分场进行。因涉嫌夸大宣传和无证经营,工商部门执法人员责令该店停业,并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打着体验的幌子卖产品

  “说是免费体验店,其实他们就是卖产品,我感觉他们涉嫌夸大宣传忽悠老年人。”近日,胶州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胶州市福州南路上新开了一家高电位治疗仪体验店,经营者称这种设备连接着很多坐垫 ,通电后,患者只要坐在坐垫上就能治病。

  李先生介绍,该体验店已开了40多天,非常火爆,分场次体验。他进店体验,工作人员在他身上用电笔试了几下,感觉麻麻的,并没有什么效果。

  门外等一小时才听上课

  11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体验店,门外已经聚集了很多老年人。“这段时间来的人特别多,来晚了还得在外面等着排队。”一位王老太一边说着一边把马扎子放在门口坐了下来。据王老太介绍,体验课一次只能进20余人,体验一次得 40多分钟,来晚了只能等第二场,

  下午1时许,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将门打开,拿出一沓扑克牌,挨个发到老年人手里。这些扑克牌上都有编号,老年人凭着编号进去体验。下午1时30分许,老人陆续走进体验室,有的老人已经在外面等候了一个多小时。

  坐一坐就能治百病?

  记者进入体验室里,20多平方米的房间墙壁上贴满了宣传画,称这种仪器可以治疗糖尿病 、心脏病 、胃病等。屋里摆放着20多张白色的塑料椅,每个椅子上都放着一个蓝色的垫子,垫子都串在一根电缆线上,线的一端连接在靠墙边的几台机器上。这就是高电位治疗仪,体验者就是坐在坐垫上来体验。

  一切准备好后,一名自称姓李的讲师开始介绍这种机器,称可以通过电流净化血液,原价9800元,现在优惠价6800元,已经有好多老人买回家使用。“这个产品是获得国家权威部门认证的,一些医院也在使用,而且在网站上也能查到,绝对不会骗人。”

  李某举了不少例子 ,不仅治好了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还治好了心脏病 、肠胃病 、类风湿等多种疾病 。“因为这些仪器都是限量的,错过这次,以后再没有机会买到了,回家每天坐一坐 ,不管什么病慢慢就治好了……”

  “不吹点牛哪能卖出去”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胶州工商局,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这时李某改口称他不卖产品,只做免费宣传。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和记者提供的证据,李某最终低下了头,又称自己不懂相关的医学知识,只是看着一本书讲课的。

  据李某介绍,他是广西人,在青岛从事这一行业已经四五年了,在胶州、黄岛、胶南、崂山等地设立过体验店,“现在这行都这样,你不吹点牛,怎么能把产品卖出去?”

  执法人员在现场找到一本售后服务档案,档案大约有上百页,每一页上都详细记录着一位用户的资料。记者联系到了用户周先生,他患有静脉栓塞,今年夏天花6800元购买了一台高电位治疗仪。“买回来后,我每天都坐,可也没感觉出有什么效果来,后来细想了一下,当时体验时觉得不错,可能是心理作用。”周先生说。

  事后,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该店的相关设备,由于涉嫌无证经营,该店被责令停止营业,执法人员表示会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文/图 本报记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