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篮协负责人:常规赛不请洋哨 季后赛还没考虑

2012年11月22日10: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篮协负责人:常规赛不请洋哨 季后赛还没考虑]
  新赛季CBA联赛将在本周六揭幕,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已经确定常规赛期间坚持用本土裁判执法,尚未决定是否请外籍裁判。他还透露,揭幕战前的颁奖环节已经准备就绪。

  常规赛不请洋哨

  本赛季,各队的“军备竞赛”愈演愈烈,随着更多大牌的加盟和新锐球员亮相,联赛竞争势必更加激烈,当被问及是否会继续请外籍裁判执法以保证比赛公平时,白喜林表示,常规赛已经确定不会如此。“常规赛期间的裁判工作我们早已做好,也没有请国外裁判的先例,至于季后赛会不会请,还没开始研究,现在说为时尚早。”他说。

  洋哨执法CBA季后赛已有多年历史,早在2007至2008赛季总决赛首战就出现过三位洋哨集体执法。前几个赛季从半决赛开始,每场由外籍裁判与国内裁判共同执哨,通过抽签决定主裁与助理裁判。上赛季来华的7名洋裁判,大多数以前从未执法过CBA。不出意外,本赛季将继续这一惯例。

  李学林“二次收奖”

  此外,白喜林还透露,揭幕战前进行的上赛季总冠军颁奖仪式也准备就绪。而关于具体事宜,记者也采访了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

  据他介绍,由于总冠军至尊鼎总决赛结束后已经颁发,周六的颁奖仪式主要为球队颁发戒指及总决赛MVP奖杯。“去年的总冠军戒指由赞助商负责打造,赛季一结束他们就为北京队员量好了尺寸,上个月网上已经曝光了款式,”薛云飞说。这也意味着,篮协不用再像WCBA一样自掏腰包做戒指。

  此外,薛云飞还告诉记者,揭幕战还将为李学林颁发总决赛MVP奖杯。“这个奖杯是篮协负责制造的总决赛MVP奖杯,先前李学林得到的只是赞助商为总决赛MVP打造的一个纪念品,所以说给他(李学林)提前发奖的说法不准确。”也就是说,周六晚,学林将在首钢篮球中心的球迷面前捧起属于自己的MVP奖杯。

  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