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CBA新赛季看点:阿联作何表现 青岛如何用麦迪

2012年11月22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CBA新赛季看点:阿联作何表现 青岛如何用麦迪]
  眼下NBA联赛激战正酣,国内球迷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焦急地等待着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开打。11月24日,CBA将拉开新赛季的战幕,马布里、巴特尔、麦迪、王哲林等人将会如何表现,总冠军会花落谁家……赛前,种种看点值得梳理。

  聚焦揭幕战

  本赛季CBA的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北京主场迎战上海,这场“京沪大战”看点多多。北京队的强力外援“政委”马布里上赛季带领球队创造了一段传奇,他还能延续神话吗?此番“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加盟上海,这位NBA战将曾代表奇才队在湖人的主场砍下过60分,他的CBA首秀势必比肩马布里。此外,NBA著名球星保罗的弟弟埃利亚也来到了上海队,其表现也颇令人期待,所以,揭幕战绝对不容错过。

  阿联作何表现

  NBA上赛季,易建联在小牛队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其能力引来多方怀疑,幸好在伦敦奥运会上,易建联用实力证明了他的价值。CBA联赛是阿联成名之处,06/07赛季,他就能场均砍下24.9分11.5篮板,如今,经历了NBA多年残酷磨练的他再回“故地”,能不能用自己的天赋带领广东队夺冠,是球迷的所想。

  青岛如何用麦迪

  NBA曾经的得分王麦迪今年加盟青岛队征战CBA。因与姚明是NBA队友的关系,国内球迷对其并不陌生,他36秒获得13分的神奇表现,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不过,麦迪毕竟已不年轻,而且初来CBA,他将扮演马布里式帮助球队强大的角色,还是JR·史密斯那种只管自己不管球队的刷分狂人,还是未知数。依麦迪的性格,青岛队要管好并用好他并不是容易的事。

  小将的大舞台

  篮球场上,无论老将多么神勇,总会给小将们留下足够的空间。上赛季,北京队的翟小川、朱彦西;辽宁队的郭艾伦、新疆队的西热力江都有不错的表现。新赛季里,高尚、史鸿飞、任骏飞等年轻球员也将开始亮相,毫无疑问,这里将是他们开启国家队之门的处所。在诸多新秀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福建队的王哲林,其小勾手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能不能成为下一个姚明,只有比赛会告诉人们答案。

  本土球员如何争锋

  CBA球员数据榜一直都被外援垄断,上赛季常规赛结束后,只有新疆队的木拉提的投篮命中率,八一队的许钟豪的盖帽排在前列。如今的CBA,各球队多依赖外援,外援为体现价值也使劲地刷着数据,打破纪录,这样,本土球员上场时间被压缩,锻炼机会减少,然而,CBA毕竟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本土球员才是一国竞技体育的希望,新赛季,本土球员与外援的争锋会如何演绎,令人畅想。

  总冠军花落谁家

  总冠军的归属从来是赛前焦点,此次,CBA各队似乎都有夺冠的希望或理由,但冠军只有一个,登顶者除了实力还需运气。北京夺冠不应是昙花一现,此番他们除了卫冕大概别无他求。据闵鹿蕾透露,北京队在新赛季还会贯彻以往以防守为核心的战术体系,通过拼篮板、打快攻、多转移掌控比赛。广东宏远这次有了易建联和特伦斯·威廉姆斯的加盟,也有了“抢班夺权”的筹码,目前的广东宏远阵容整齐,似乎无懈可击,可能够笑到最后吗?

  (魏相明 钱晞)

  作者:魏相明 钱晞 (来源:四川日报)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