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麦蒂谈马布里不耐烦 不念旧情绝不主动联系姚明

2012年11月22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麦蒂谈马布里显露不耐烦 不念旧情不主动联系姚明]
  2005年的休斯敦全明星赛上,阿里纳斯和麦迪对飚超远三分球的那一幕,不仅存在于网上的视频里,还留在许多球迷的脑子里。如今,这一幕很可能将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重现。特雷西·麦格雷迪已经降临海滨城市青岛,成为青岛双星中的一员这可是上个月最让球迷兴奋的事情。

  他所到之处人仰马翻

  麦迪在青岛机场出现的那一幕,似乎预示了他即将在CBA的受欢迎程度。

  一踏上青岛那座城市的土地,麦迪的每一步都走得缓慢。他知道,他有多么受欢迎。

  麦迪出现之前,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引起骚动,数百名球迷高呼着TMAC,使劲儿挥舞着提前画好的标语,或者是临时在机场购买的麦迪的海报对商机总有着无比敏锐嗅觉的小贩们,早早准备了一摞摞麦迪的海报,捧着,吆喝着,在人群中来回溜达,一张十块,着实卖出了不少。可大部分球迷失望了,麦迪从出口一出现,人潮迅速向他涌了过去,保安们之前努力挡开的那条通道迅速消失了,一些保安、球队工作人员加上青岛青年队的小球员们使劲儿对抗着人潮涌动的力量,向着等在门外的车队步履维艰地挪动着。球迷汇成的人潮也迅速地跟着麦迪移动的方向流淌,所到之处,人仰马翻,有人的鞋子被踩掉了,有人摔倒了,有人吆喝着:哪儿呢,哪儿呢,看到了吗?有人着急地爬上了垃圾桶,还有人站在了旅行社的柜台上,高高举起手机相机,想要捕捉到麦迪的身影,给这个时刻留下一些模糊混乱却又兴奋无比的记忆。终于,麦迪坐上了等待他很久了的劳斯莱斯。车窗落了下来,他高兴地跟排除万难挤近的球迷们继续挥手,挤眼笑着。

  他正期待着这样的疯狂

  在这个遥远的东方国度得到的爱和支持,是他选择中国联赛的原因。

  从超级巨星到需要靠试训得到一份NBA合同之后,他怀念这种蕴含着无比力量的爱。他在美国接受采访时说过:“中国和美国不同,在美国,你可能很快就会被球迷忘记。而无论在美国发生了什么,中国的球迷始终对我非常非常好。”他忘不了此前的一次又一次来到中国时的经历,那种山呼海啸,那些疯狂地费尽全力冲到自己面前的一张张兴奋的笑脸,帮助他做出来中国的决定。

  然而,走秀的商业活动和在中国生活比赛整个赛季相比,绝对是两码事。球队最先把他带到的酒店叫做怡堡。舞龙舞狮,加上秧歌队的锣鼓喧天,迎着麦迪步入了这家坐落在原德国总督府官邸内的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自豪地介绍着:我们接待过很多外宾,也有很多影视明星,因为我们酒店的私密性和宜人环境,颇受青睐,我们希望麦迪也能在这里过得舒心。满以为麦迪会在这里生活四个月的他们,早早地在房间里布置了麦迪的照片。可没想到,麦迪只歇了半个小时,吃了顿午餐,就匆匆离开了。

  然后他开始期待这个赛季

  麦迪说:这家酒店不错,西餐也很地道,可没有任何的健身设施。于是,午餐过后,麦迪被领到了如今这家体育中心酒店距离新赛季青岛队主场仅仅几分钟车程,有硕大宽敞的健身房和理疗室,也是当初球队最希望麦迪选择的地方。看完了房间后,麦迪来到了因为演出正在改造中的球馆,空旷的球馆让他终于看起来有些兴奋了。听说这球馆能容纳1.2万名观众后,他使劲儿点点头:“真够大的!”扭头问站在身边的总经理:“赛季的时候,球迷们能把这球馆坐满么?”生锡顺笑了笑:“因为你来了,有可能,没问题,哈哈哈。”麦迪点点头:“太好了,我真的开始期待这个赛季了,这会是非常有趣的一个赛季。”

  在欢迎酒会上,餐桌上的食物让麦迪有些不知所措,跟随他从美国来的经纪人也低声问道:这就是青岛最好的酒店了么?他实在不敢把这些从未见过的食物放进嘴里。以至于在酒会之后,没吃饱的麦迪,又叫了酒店里的披萨送到房间里去。

  他不喜欢人家跟他谈马布里

  在和新队友见面的那几天,队友们还只是远远地看着他,举起手机拍张照片发到微博上,他们之间更多的还是球迷和球星的关系。随后合练了一段时间,麦迪在训练中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拉近了他和队友之间的距离。而在随后俱乐部为其举行的球迷见面会上,麦迪不但和球迷互动时妙语连珠,甚至还跟着现场的音乐跳起了现在最流行的“骑马舞”《江南style》。

  麦迪还说,在CBA中,他最希望交手的球队,便是姚明的上海男篮。

  但是,麦迪不主动,并不代表他不想见姚明,毕竟二人在一起共事多年。在公开场合,麦迪也忘不了拿姚明开开玩笑,“如果有一天,姚明邀请我到他的球队打球,我会直接告诉他,我只为青岛队效力。我希望一直呆在青岛,直到拿到CBA总冠军的那一天。”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麦迪说过很多次“拿冠军”之类的话,而且说这话时表情很认真,不像是开玩笑。为了能让球队变得更好,麦蒂表示自己愿意做任何事情,“教练让我打几号位,我就会打几号位。如果让我在场边递水,我就会给队友做好服务。哪怕教练让我到看台上卖啤酒,我也会照办。”

  尽管他曾和姚明搭档多年,但当时麦迪是球队老大,性格比较孤傲,跟姚明只是战友,不是朋友。刚来中国的时候,很多记者都拿马布里的成功来说事,麦蒂对此有点烦:“我知道他在中国取得了成功,但我跟他不是朋友,所以不打算向他征求建议。”同样,如今麦迪不主动跟姚明联系,也是性格使然。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