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悲情麦蒂九年失去九个亲人 曾求助上帝逃避死神

2012年11月19日17:07

  麦蒂终究是个传奇,因为在他身上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而人们往往只看见麦蒂辉煌的时刻,他的伤病,他的低谷,但很少人注意到他的家庭,因为他的亲人们好友们一个个像中了魔咒一样相继死去,实际上,在魔术打球时,麦迪就有过放弃篮球的念头。身边的亲友相继死去,既然神已经放弃了他,那为何还要坚持?

  麦迪最终没有放弃篮球,也没放弃过祈祷,他祈求上帝不要如此待他,祈求死神不要带走他身边的亲朋。但魔咒并未因此离麦迪远去。在篮球场上,麦迪不怕任何挑战,但在一个又一个深夜,麦迪是怯懦的,他害怕电话铃会在他熟睡时响起,因为那可能会带给他又一位亲人去世的噩耗。但电话还是一次次地响了,从1997年开始。

  “1997年,亨利·安德鲁兹,他遇到了车祸。我过去和他一起去上学,那是个顽强的橄榄球手。我当时想,车祸嘛,只是一个意外。”

  “1999年,我的堂弟瑞安·麦格雷迪,他临死前正在打球,因为哮喘,突然离开了人间。他一直想和我来场斗牛,但我总是嘲笑他不够资格。”

  “1999年,我的好朋友瓦尼莎·琼斯,她的男朋友用枪打中了她的脑袋。如果你爱一个女人,你想娶她,就应该尊重她。为什么要杀她呢?”

  “2001年,我的表弟科里·贝斯,那是一次抢劫案,劫匪杀了他。我们一起长大,家的附近有一条河,祖母过去常去钓鱼,到了晚上,我们就会有香喷喷的烤鱼吃了,那是我们最盼望的事情。”

  “2001年,我的继母杰克伦·麦格雷迪因癌症死去,从那之后,我再也吃不到她做的甜品了。”

  “2003年,我最好的朋友艾里克·安德森死于一场枪战,他并没有参加打斗,是被误杀的。那之前,他刚给女朋友打过一个电话。”

  “2004年,我的曾祖母约翰尼·鲁思·格林去世,是她抚养我长大,如果没有她,我可能早就死了,她告诉我,‘别碰毒品,那东西会杀了你。’”

  “2005年,约翰逊,我的表兄,是他把我带进了篮球场,过去和他单挑,我总是赢不了。”

  对麦迪来说,“家”是一个广阔的概念,他认为自己的亲人和朋友都是这个家的一员。为了这个家,他当初从猛龙转到魔术,因为奥兰多离他的老家奥本戴尔只有40英里,他可以经常回家;2004年约翰尼去世后,麦迪不再留恋奥本戴尔,因为这里会让他触目伤怀;但在火箭这两年,噩耗还是不断传来,似乎麦迪无论躲在哪儿,死神都能找到他的亲人和朋友。所以现在已经变为青岛双星9号的麦蒂,多了些岁月的侵袭和作为男人的成熟,他的坚韧不是常人所能理解和体会的。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