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麦蒂豪言称终极目标是带队夺冠 为青岛全力以赴

2012年11月15日09:2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麦蒂称终极目标是带队夺冠]
  因为电视转播的原因,新赛季CBA联赛赛程始终没有对外公布。但记者了解到,一份初拟的赛程早已出炉,并且不出意外的话,这份赛程也不会再做改动。而11月14日下午,网友在网上将双星新赛季的初拟赛程曝光。

  新赛季CBA,由于在周二增加了两到三场比赛,周日下午也多了一场转播,并且必须要在中央电视台直播,因而在制定赛程上会尽量将重点比赛放在这个时间段,这些都给赛程制定增加了难度。所以本应在一周前出炉的新赛季赛程,直到现在官方还没有任何动静。但心急的球迷早已坐不住了,大伙通过各种渠道终于将双星新赛季的赛程“挖”了出来。

  根据赛程显示,双星首轮将会在本月25日客场挑战福建队,因为是重点场次,所以比赛被安排在下午4点,这场比赛也将通过央五进行直播。打完这场比赛,双星将回到主场接连遭遇佛山与八一的挑战。而开局的三场比赛也被双星方面认为是“应该拿下”的三场比赛。12月2日在上海,“姚麦聚首”将注定成为当天体育封面的头条新闻。此后,双星回到主场静候“东北双雄”,然后再次北上挑战北京、天津。新赛季首场“齐鲁德比”将于12月14日在国信体育馆打响,这场“无需动员”的比赛对于双星来说意义重大,上赛季被“小老弟”双杀的山东队本赛季志在雪耻 ,双星必须做出回应。圣诞节前后,双星将经历一趟“魔鬼客场”的考验,接连挑战新疆、山西、广厦,球队很可能进入一个疲惫期。元旦前后的赛程对于双星来说相对有利,除了客场挑战广东与东莞两队的比赛比较困难以外,主场对阵福建,以及客场挑战八一、佛山的比赛对志在季后赛的双星来说都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因为赛程比较密集,所以常规赛在2月5日迎来春节休赛期的时候比赛已经所剩无几,休完10天的假期,当双星队员们再次回到赛场的时候,季后赛也仅剩客场对阵东莞与广东的两场比赛。届时,能否创造历史杀进季后赛就将见分晓。

  姆本加最快本周抵青搭档麦蒂

  双星打造“MM ”组合

  姚明和麦蒂同时效力火箭队的时候,球迷亲切地称两人的组合为“MM ”组合 。因为麦蒂的姓与姚明的名都是以字母“M ”开头。如今,青岛双星男篮也有了自己的“MM ”组合。因为双星敲定的内线外援为前湖人中锋姆本加。

  “现在终于可以和球迷确定地说,姆本加就是我们新赛季的内线外援,他正在赶往青岛的路上。”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开心地和记者介绍道。对于双星为何最终“情定”姆本加的问题,生锡顺也透露,教练组曾在“小鲨鱼”库里与姆本加之间纠结犹豫过。“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中锋,我们征求麦蒂意见的时候,麦蒂本人对这两个内线都非常肯定。最后,主教练认为库里在内线脚步移动,以及防守端的灵活性上有些欠缺,他更看重姆本加的防守能力。这也是我们最终选择姆本加的关键。”对于生锡顺的说法,姜正秀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韩国人表示:“目前球队中的内线球员薛玉洋、杨庚霖、尚平还有陈开都是更倾向于四号位的球员,姆本加是传统的内线中锋,篮板球还有封盖能力十分扎实,他能够为我们内线提供很大的帮助”。对于今年的引援,生锡顺认为:“这是球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相信可以带来很好的结果。”

  据了解,姆本加不会很快来到青岛,因为他要转道香港,在那里办理完签证后才会飞往青岛。“最快16号到青岛吧,想要赶上麦蒂首秀的比赛有些困难,但我们会努力。至于后两场(18号在广饶以及20号在滨州)的热身赛,我想姆本加一定会登场,那也是我们为数不多的赛季前全队合练的机会。”生锡顺向记者透露道。

  A30、A31版文/本报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袁蒙(署名除外)

  作者:透露道。

  A30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