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马布里坦言麦蒂天赋超自己 团队篮球更擅长(图)

2012年11月07日08:2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马布里:麦蒂一天赋超自己 团队篮球我更擅长(图)]
马布里赞麦蒂得分天赋超自己
马布里赞麦蒂得分天赋超自己

  球队核心还是老马

  新赛季想要卫冕,除了心态上保持平常心外,北京队在技战术打法上有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呢?“这我哪敢告诉你啊!”闵帅笑着说,其实现代篮球已不是过去那种“一招先,吃遍天”的年代了。作为一支没有强力中锋的球队,北京队今年还会贯彻此前以防守为核心的战术体系,通过拼篮板、打快攻、多转移掌控比赛。而球队的核心当然还是马布里。

  据他介绍,今年球队引进了技术全面、身体强壮的李根,这将丰富球队的打法,也会增强内外线的实力。不过考虑到李根缺少季后赛和总决赛的经验,以及和球队整体的磨合默契度,可能短时间还无法要求他成为进攻核心。

  至于球迷们最为关注的“马政委”,闵鹿蕾说,“老马还是那样敬业,35岁了训练一点不松懈,身体、力量也保持得不错。球队的进攻重任还会交给他。”而今年各队都引入了强力外援,尤其青岛队将麦蒂招致帐下,闵帅对此保持冷静,“希望这些大牌外援能让CBA更精彩,但在我心里,老马还是球队的最佳人选。”

  值得注意的是,韩崇凯、方硕等年轻小将在季前赛中表现不错,他们也是闵鹿蕾为增强球队板凳深度努力培养的未来之星,“只要他们状态保持得好,我会多给他们机会。”

  结束采访,记者收拾东西准备离开,闵鹿蕾专门从球馆中追出来叮嘱道:“一定低调啊!我知道媒体、球迷都希望球队取得好成绩,我们也会为之努力。但球队还是要有合理的定位,也请大家给我们一个宽松的环境。”

  马布里: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昨天,北京男篮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新赛季的备战训练,外援马布里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20个一组的3分球投射训练中,老马的平均命中率在80%左右。

  由于和队中小将方硕同组投篮,每组投完后报成绩时,他都特别关注方硕的命中数量。有一次他听到对方投进了18球,而自己只中了16个,老马一脸质疑的神情问方硕:“真的是18个吗?你小子不会算错了吧?”听到老马的话,年轻气盛的方硕也没含糊,他让老马下回合帮他数着。

  看到马布里认真地站在篮下等着捡球和计数,方硕深吸了一口气,在正对篮筐的3分线外出手投篮,1个、2个、3个……连投了10球未失误。看到这种命中率,老马一边把进筐的球回传给方硕,一边大声喊着:“继续,坚持住,别失误!”在队友的鼓励下,方硕最终投进了19球,老马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据队友们介绍,老马在训练中不光对自己严格要求,而且还要扮演“马政委”的角色,带动和鼓励年轻队员。老马说:“我们的球队是个整体,想要赢球光靠一两个人是不够的。新赛季我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

  他坦言,新赛季的最大敌人不是其他对手,而是自己。队员要清楚每一场比赛该如何应对,更要知道自己是谁,不能妄自菲薄。新赛季其他球队都会针对北京队布置相应的战术,而能否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将决定比赛的走势。“当我们走进球场的时候,必须打出比上赛季更高的水平,然后才能找机会赢得比赛。”老马说。

  外界十分关心青岛队新援麦蒂到来后是否会成为马布里带领球队卫冕的最大障碍,对此老马表示,“我十分欢迎麦蒂的到来。我相信他在青岛队会感受到中国球迷对篮球的热情和对他的爱。他有多年征战NBA的经验,也知道如何克服球场上的问题。我期待着在比赛场上和他交手,届时我们之间的比赛一定会有全国直播,如果能击败这样的对手会让你觉得特别幸福。”

  当然,马布里也表示,他和麦蒂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对方在进攻和得分能力上更有天赋,而他则擅长组织和协助队友一起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来源:北京日报)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