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红飘带”温暖感动一座城 感人故事不断上演

2012年11月01日08:12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红飘带”温暖感动一座城 感人故事不断上演]

  新闻链接:“红飘带”爱心精神

  在青岛,红飘带,有一种特殊的含义,提起它,人们会想到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美德,这是继“微尘”之后岛城的又一个爱心品牌。红飘带诞生于2006年,当时,三位青岛出租车司机先后捡到巨款主动交还失主,青岛市民自发地系起红飘带向他们表达敬意。从那时起,红飘带就成了这座城市的文明标志,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2006年11月30日,《男子将六百万元珠宝落车上 的哥莫立斌完璧归赵》(半岛都市报): 11月29日中午,深圳来青出差的谢先生将一只装有价值600万元的珠宝以及两万元现金的手提箱落在了一辆出租车上。当天晚上,听到青岛交通台播放的寻物启事后,捡到箱子的出租车司机莫立斌迅速将手提箱送到了广电大厦。谢先生被感动得泪流满面。面对谢先生的20100元酬谢金,莫师傅婉言谢绝。

  2006年12月18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以《满城红飘带 倡导真善美》为题,播发了莫立斌和由他引申出来的红飘带故事。同日,莫立斌同志入围《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的候选名单。

  2007年7月25日,《传承文明为奥运加油 青岛成立红飘带车队》(新华网):近日,备受关注的"红飘带"标识揭晓,同时,青岛出租客运行业的8支"红飘带"车队被正式授旗。"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岛城好的哥莫立斌代表8个"红飘带"车队向社会公开承诺"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以实际行动引导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2008年10月6日,《的哥拾金不昧再现红飘带精神 130万归还失主》(半岛都市报):10月4日,河北唐山游客王先生在青乘坐出租车时,将装有十几张银行卡、近两万元现金、数码相机以及四辆轿车钥匙等贵重物品的皮包,落在出租车上,银行卡里共有128万多元,而且密码就写在卡上。心急万分的王先生和朋友多方寻找也没有找到,最后,公务缠身的王先生委托两位朋友继续寻找,自己先行返回。令他们欣喜和感动的是,9小时后,捡到皮包的鲁U-T6425号出租车司机智晓笛师傅将皮包送到了派出所,面对失而复得的皮包,失主的朋友感动得热泪盈眶,坚持要付给智师傅5000元酬谢金,智师傅婉言谢绝,被感动的失主称:“青岛之行是自己一生最美的回忆。”红飘带在这个十一长假再次飘扬。

  2009年8月3日,《“红飘带”的新故事 ——青岛出租车为创城锦上添花》(青岛日报): 一辆辆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红飘带”出租车是青岛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经历了奥帆赛的洗礼,今年创城期间,“红飘带车队”再次以实际行动,为青岛的城市文明锦上添花。

  2009年12月31日,《新"红飘带车队"开始上路》(半岛都市报): 全市首批330辆“红飘带服务示范车”开始上路,并且启用“红飘带”专用标志牌。12月30日,青岛市客运出租行业“红飘带车队”和“星级出租汽车驾驶员”命名表彰大会召开,全市客运出租行业1000名出租车驾驶员被评为“星级驾驶员”,26家“红飘带车队”被授予青岛市客运出租行业“红飘带车队”荣誉称号。以此为标志,本市原有的1000辆“迎奥文明诚信示范车”与分布在各出租公司的“红飘带车队”顺利完成整合,并且启用新标志。

  2011年4月4日,《出租车司机送还乘客遗留近20万财物》(半岛都市报):2006年,岛城的哥莫立斌将捡到的价值600万元的珠宝及时送还失主,经过媒体报道,“车系红飘带,向莫立斌师傅致敬”,成为岛城出租车行业的一道暖人风景。4月2日,岛城再现“红飘带”佳话,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升伟发现后备厢里有一名女乘客遗忘的行李箱。王升伟立即返回女乘客下车的地方,寻找未果后,赶紧向公司领导和广播电台反映,并和妻子守着行李箱里的9万元现金、10万元汇票等财物一夜未眠。3日上午,失主刘女士闻讯赶来领回了失物。的哥王升伟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从深圳来青做生意的刘女士发出了“青岛的哥全国最棒”的赞叹。

  2011年11月4日,《撞人后比亚迪逃逸 红飘带爱心车队8分钟堵住》(青岛早报): “呼叫,呼叫,我是鲁BT0973,一辆比亚迪轿车撞倒一名骑车女子,逃离现场,请各位同行支援堵截。”昨天清晨,海博红飘带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梁斌,在辽阳西路和劲松七路路口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在梁斌的招呼下,很快有8辆出租车加入到围追堵截队伍中,比亚迪轿车最终被堵在深圳路与文岭路路口。骑车女子腰部受伤,目前正在浮新医院接受治疗。上图:部分见义勇为的出租车司机到医院探视伤者。

  2011年11月26日央视焦点访谈以《温暖的红飘带》:在青岛,红飘带,有一种特殊的含义,提起它,人们会想到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美德。红飘带诞生于2006年,当时,三位青岛出租司机先后捡到巨款主动交还失主,青岛市民自发地系起红飘带向他们表达敬意。从那时起,红飘带就成了这座城市的文明标志,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整理 曹亮)

[上一页] [1] [2]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