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麦蒂当上双星男篮老大 汪海希望其率队进入三甲

2012年10月29日10:57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麦蒂当老大 率队进三甲]
麦蒂在下一赛季中将身批9号战衣
麦蒂在下一赛季中将身批9号战衣


  汪海:当好老大哥 率队进前三

  28日15时左右,麦蒂身穿青岛双星队橘黄色队服走进欢迎仪式现场,早已等待的记者蜂拥而上,闪光灯不停地在麦蒂身前闪烁。仪式开始,汪海首先为麦蒂送上了新赛季的主队球衣,是球队的“9”号球衣。麦蒂此前在NBA长期身披“1号”球衣,对于更换球衣号码,麦蒂表示:“这是为了入乡随俗,9在中国是幸运数字。”

  而汪海则表示,麦蒂在NBA长期身披1号球衣,这次在青岛穿9号球衣,是从1到9。青岛双星队去年是联赛第9名,希望今年有了麦蒂的加盟,能从9向1的方向发展。

  汪海说:“麦蒂是大牌球星但不耍大牌,认真服从训练。别人说要让麦蒂当球队的‘政委’,但麦蒂不是党员,还是当‘老大哥’好了。其他球员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希望麦蒂用他的好人品、好作风为整个篮球俱乐部的发展多作贡献!”

  当谈到对麦蒂的期望时,汪海说:“我不想给麦蒂太大压力,希望今年球队能打进联赛前三。”但当被问及麦蒂的薪资问题时,汪海开玩笑地答道:“美元贬值太快,人民币升值太快,现在还没算出来,等算出来再告诉大家。”

 

  麦蒂:尽最大努力发挥领袖作用

  当日,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还给麦蒂准备了一份惊喜,那就是与他的妻子科里兰达视频通话,但刚开始对方没有回应。而麦蒂还蒙在鼓里,不知发生了什么。就当大家在静静等待时,麦蒂假装趴在桌上睡觉缓解气氛,还示意大家喝点水,引得场下一片笑声。

  麦蒂说:“非常感谢青岛双星给了我在CBA打球的机会,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人生经历,我会尽情享受。在CBA打球对我来说也是挑战,除了适应球队和联赛,最大的挑战是我将我的妻子和儿女留在了美国。”“另外,非常感谢俱乐部在住宿和饮食方面的精心安排,这让我的过渡期愉快了很多。”麦蒂说,“但是我现在依然处在调整期,我还会在凌晨1点钟醒来。”当谈到在CBA的目标时,麦蒂表示,竞技体育项目唯一的目标都是夺得冠军,他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作为球队领袖的作用,帮助球队和自己的队友去实现这个目标。

  曾7次入围NBA全明星阵容的麦蒂13日与CBA青岛双星队签订了为期一年合约,成为CBA历史上最大牌外援。由于曾和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队配合默契,号称“姚麦组合”,因此他在中国的知名度非常高,也非常受中国球迷的欢迎。24日,麦蒂抵达青岛时,有上千球迷在机场等候和欢迎。“问我为什么要来中国打球,看看24日我到青岛时机场的视频就知道原因了。”麦蒂说,“我在中国有很多球迷,所以我选择了来这里,我希望这里的球迷能在现场看我打球。”

  期待圣诞节 与家人团聚

  仪式进行中,麦蒂妻子的电话终于打通了,休斯敦正是凌晨。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妻子,麦蒂感到非常惊讶,他说:“你在这里干什么?孩子们都睡了吗?”一头卷发的科里兰达与他打招呼,说孩子们都已经睡了。麦蒂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妻儿,希望早日能够在青岛见到他们。

  据了解,麦蒂的妻子和四个孩子将在圣诞节期间来青岛与麦蒂团聚,并在青岛停留两个星期。

  当问及希望给自己的子女留下些什么时,麦蒂说:“对他们来说,我首先要当好一个父亲。另外,我有两个儿子,一个三岁、一个六岁,他们都在练篮球,因为篮球是融在他们血液中的,我希望能教给他们一些经验和技巧。”

  麦蒂给青岛双星队的队友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我的队友非常有才华,训练也非常刻苦。我希望与他们建立起兄弟般的友情,相互支持,相互理解,一起多赢比赛。”

  青岛双星队韩国籍主教练姜正秀说:“本来球队是想在2号位和5号位上引进外援,但因为麦蒂的加盟,球队的技战术会有所改变。麦蒂能打好多位置,但是为了更好地施展他的才能,我准备让他打2号位,希望我们的努力不辜负球迷。” 据新华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