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妈妈患上渐冻症 11岁女孩做起水饺工帮着撑家门

2012年10月26日15:4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 [盛如瑾:11岁水饺工帮着撑家门 ]

  2010年的夏季,一则岛城最小水饺工的帖子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这位被称之为最小水饺工的就是福州路小学11岁的盛如瑾。

  盛如瑾的妈妈一年多前被确诊俗称“渐冻人”的运动神经元疾病后生活不能自理,小如瑾的爸爸每天都要照顾她的妈妈。每天一千多块钱的医药费让这个家的负担越来越重,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全靠一间饺子店来维持。看着爷爷奶奶操劳过度的样子,懂事的小如瑾就天天来店里“上班”。心灵手巧的她从擀面皮学起,速度几乎与店里其他包饺子的阿姨不相上下了。

  饺子店虽然不大,但还是要每天从早忙到晚。懂事的小如瑾每天都早早起床,抓紧时间完成暑假作业后,上午十点准时来到饺子馆帮忙,擀面皮、包饺子、当小服务生,一天下来孩子的手经常累得又疼又肿。在学校里,她努力学习、热心地帮助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着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