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黄岛一楼盘一天涨200元 市北城阳均有楼盘提价

2012年12月17日08:58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 [黄岛一楼盘一天涨200 市北城阳均有楼盘提价]

  ◎你问我答我有两套房卖一套,还能再买房吗

  “青岛市的房屋限购政策是否有变化?”“我有2套住房,现在卖一套,还清贷款,能否再买一套?还能否贷款买房?”……随着年底到来,对于购房贷款政策的咨询多了起来。12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拥有2套住房的家庭不可以再购房,但卖掉一套,可以再购买一套。本市对二套房的认定非常严格,认房又认贷。如果已经有贷款记录,则至少首付60%,利率还会上浮。

  12月16日,记者查询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民信箱发现,近期有市民咨询年底本市限购政策变化问题。“我市的房屋限购政策是否有变化?”“请问下述情况能否购房:条件:我妻子名下有一套住房,使用公积金贷款;我和妻子2人共有一套住房,使用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2套房子均不足90平方米,且贷款未还完。问题:按照现行的限购政策,是无法继续购房的。但请问如果我们将妻子名下的住房售出,再还清该房的公积金贷款,仅保留目前共有的一套,能够再购呢?如果能,可以贷款吗?”

  对此,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答复说,在本市市区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您家庭名下的两处房产,如卖掉其中一套可再购买一套。

  另外,限购方面,目前青岛市仍然严格执行《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限购政策并没有变化。

  已经有贷款记录,把名下房子卖了,还完贷款,能否继续贷款?如果已经有两套房子,都有贷款记录,卖了其中一套,能否继续贷款?对此,记者采访了青岛多家银行。据介绍,青岛执行的是最为严格的认房认贷政策。

  二套房标准如下:如果贷款人所在地的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住房,或者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或者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住房,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都将被算作二套房,将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首付60%,利率相应上浮。

  如果贷款人能够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与本地人执行同样的认定二套房的标准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已经有贷款记录,把名下房子卖了,还完贷款,可以再买一套,首付得60%。如果两套房子都有贷款记录,即使卖了一套,再买也不能使用贷款了,本市已经叫停了三套房贷。进入论坛讨论》》》

  记者 李晨

投票房价持续上涨,你有压力吗? 查看投票结果

[上一页] [1] [2] [3]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