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奎罗
阿奎罗

  塞尔吉奥·阿奎罗(1988年6月2日—)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基尔梅斯,是一位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自2006年起效力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11赛季转会到英格兰曼彻斯特城队。阿奎罗还是阿根廷国家男子足球队成员,他的岳父是前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

  阿奎罗出生在被称为“南美巴黎”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也有一处叫比利亚-伊塔蒂的贫民区。“我在七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二。我的父亲是名司机,母亲是家庭主妇。小时候,我们家一天的收入不超过3欧元。”阿奎罗说。

  在阿奎罗家附近有块简陋的足球场,每天下午他都会翻出窗外同伙伴们踢上一会。“有时候我带一块三明治,有时候就带一瓶水。”阿奎罗回忆说。比利亚的阳光很毒,小阿奎罗因此被晒得黑悠悠的。不过,这也练就了他凭借影子就能判断对手位置的绝活。

  踢“野球”的阿奎罗就这样出名了。很快,在比利亚人们都知道了有一个孩子拥有马拉多纳似的技术,他的名字叫“KUN”。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系统的足球训练,阿奎罗的父亲莱昂纳多找到了报道独立队的记者冈萨雷斯。“为什么不过来看看我儿子呢?”莱昂纳多经常给冈萨雷斯发出这样的邀请。一年后,冈萨雷斯终于见到了阿奎罗。“那时阿奎罗只有8岁,但踢球的技术已经相当了不起了,很有观赏性。我见他的第一眼就认定这孩子将来一定非常了不起。”冈萨雷斯回忆道。

  冈萨雷斯把阿奎罗推荐给了独立队的技术官员拉姆博特。在9岁的年纪,阿奎罗就加入了独立俱乐部。[7]接下来,他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短短几年间,他就从独立俱乐部第8级梯队打到了一队。

  2003年7月7日,在独立队对阵圣洛伦索竞技足球俱乐部的比赛中,阿奎罗首次代表独立队亮相阿根廷甲级联赛,这一天,他年仅15岁零37天。这一年纪,打破了之前球王迭戈·马拉多纳于1976年创下的纪录。

  西班牙马德里竞技

  2006年4月,据报道马德里竞技队已经准备签下独立队的球员阿奎罗 阿奎罗获西甲最佳拉美球员。同一天,独立队否认了上述报道,但后来阿奎罗自己告诉阿根廷电视台说:“虽然我仍然不知道什么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但这可能是我最后的进球以及我代表独立队所踢的最后一场比赛。”2006年5月29日,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宣布花费2300万欧元将其挖至门下,这也是该俱乐部有史以来支付的最昂贵的一笔转会费。

  在2007-2008赛季,阿奎罗以19粒进球排在西甲射手榜的第三位,仅次于丹尼尔·冈萨雷斯·古伊萨和路易斯·法比亚诺,并且荣获07-08赛季西甲最佳拉丁美洲球员的称号。

  在2008-2009赛季,阿奎罗已经成为马德里竞技队中稳定的射手,他与乌拉圭前锋迭戈·弗兰形成了强有力的前场组合,而且弗兰也是前独立队的前锋。在2009年3月1日,阿奎罗与弗兰分别为马德里竞技建功,最终帮助球队以4-3战胜了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阿奎罗在这个赛季排在了射手榜的前十名,而他的队友弗兰拿到了金靴奖(射手榜第一名)。[16]最终马德利竞技排名联赛第四,保住了一张晋级欧洲冠军联赛的门票。

  在2009-2010赛季,20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第四轮马德里竞技对阵英超切尔西足球俱乐部,阿奎罗替补出场,独中两球,最终帮助球队2-2与对手战平。

  欧联杯阿奎罗替补献绝杀

  北京时间2012年2月17日04:05(葡萄牙当地时间16日21:05),2011-12赛季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在巨龙球场进行,卫冕冠军波尔图主场对阵英超劲旅曼城。结果在比赛中,胡尔克助攻葡萄牙国脚巴雷拉打破僵局,而后巴洛特利逼迫对方后卫阿尔瓦罗-佩雷拉自摆乌龙,替补上场的阿奎罗完成逆转绝杀,曼城客场2-1获胜。

  第50分钟,理查兹高速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出。第54分钟,佩雷拉肘击巴洛特利面门被黄牌警告。第55分钟,亚亚-图雷中场左路给出长传,阿尔瓦罗-佩雷拉在身后巴洛特利的挤压下,不幸用肩部将球顶入自家球门,1-1,曼城追平比分,巴洛特利进球后面无表情未庆祝进球。第59分钟,孔帕尼禁区前铲倒胡尔克,被裁判出示黄牌。

  第60分钟,人墙中的德容因为在胡尔克罚任意球时提前移动,被主裁出示黄牌。随后胡尔克左脚弧线任意球攻门,哈特神勇将球挡出。第63分钟,穆蒂尼奥左路内切远射,孔帕尼头球将球解围。第73分钟,阿尔瓦罗-佩雷拉禁区前左脚远射高出横梁。第75分钟,纳斯里背后绊倒反击中高速带球的胡尔克,被主裁出示黄牌一张。

  第85分钟,曼城前场打出精妙配合,亚亚-图雷左肋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海尔顿他选择横传,刚刚替补登场的阿奎罗推射空门得手,2-1,曼城客场反超比分。第93分钟,理查兹背后铲倒J.罗德里格斯被出示黄牌。此后不久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曼城客场2-1完成逆转绝杀。

  英格兰曼城队不可思议绝杀

  北京时间2012年5月13日晚上,英超最后一轮曼城主场对女王公园巡游者在曼城主场伊蒂哈德球场展开。当比赛已经进入伤停补时,曼城仍1:2落后。主场球迷已经越来越沮丧,部分球迷甚至已经开始退场。但奇迹时刻正在悄悄的降临。先是第92分钟,大卫-席尔瓦开出角球,哲科近距离头球破门,2-2。第94分钟,巴洛特利传球,阿圭罗强突禁区右侧10码处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30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23球。阿圭罗脱下球衣与队友疯狂庆祝,整个伊蒂哈德球场气氛霎时被引爆!当迪安吹响全场哨声,迫不及待的曼城球迷涌入赛场庆祝,伊蒂哈德变成欢乐的海洋!这是曼城历史上第3个顶级联赛冠军,也是首个英超冠军。

  阿奎罗代表国家队出战

  阿奎罗第一次代表阿根廷出战是在2006年9月3日,于英国酋长球场进行的一场阿根廷与巴西的友谊赛。作为一个少年,阿奎罗代表阿根廷参加了三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与他在未来一同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队友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费尔南多·加戈以及巴塞罗那的里奥·梅西,他们在荷兰捧起了2005年的冠军奖杯。

  2007年U20世界杯

  2007年加拿大国际足联20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在一场6-0战胜巴拿马队的比赛中,阿奎罗梅开二度并助攻三球。在第三场战胜朝鲜队的比赛中,阿奎罗打入唯一的一粒任意球,帮助球队晋级16强。而在3-1击败波兰队的比赛中,阿奎罗打入两粒入球。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了智利队与墨西哥队,挺进决赛。决赛中阿奎罗第62分钟射入扳平一球,最终阿根廷2-1战胜捷克队夺冠,创纪录地赢得6次世青赛冠军。阿奎罗在本届比赛中攻入6球,获得赛事的金球奖以及最佳球员的荣誉。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2008年8月19日,2008北京奥运会半决赛阿根廷对阵巴西,阿奎罗在5分钟内独进两球,帮助阿根廷3-0淘汰巴西进军决赛。[21]在决赛中,阿奎罗出场78分钟,最终球队以1-0战胜了尼日利亚队,最终夺得金牌。

  2010年南非世界杯

  阿奎罗入选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根廷国家队阵容,在小组赛第一场阿根廷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阿奎罗作为替补并没有登场,结果阿根廷1-0战胜了尼日利亚队。2010年6月17日,在阿根廷世界杯小组赛第2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阿奎罗迎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他在第75分钟替换下卡洛斯·特维斯。阿奎罗上场后仅一分钟就帮助阿根廷队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0分钟他又助攻冈萨洛·伊瓜因完成了帽子戏法,结果阿根廷4-1获得胜利。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对阵希腊队,阿奎罗第一次首发出场,比赛中阿奎罗有多次射门可惜没能取得进球,在第76分钟被哈维尔·帕斯托雷换下,结果阿根廷2-0击败希腊,小组全胜晋级16强。在1/8决赛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阿奎罗并没有出场,阿根廷3-1晋级世界杯8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