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搜食记-青岛美食-搜狐青岛 > 青岛美食

探秘青岛啤酒实验室:啤酒沫预示好坏 10℃最好

2014年05月24日08:49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青岛网络电视台
第5页 :5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
5

  今天咱们去的是位于台柳路上的青岛啤酒二厂。也许您要问了,诶,不是去参观实验室吗?怎么来啤酒厂了?别急啊,您往里走走,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就藏在这里头。这个实验室研究的所有内容都是围绕啤酒展开的,包括啤酒酵母、啤酒风味以及酿造技术等。再说的直白点,实验人员每天研究的,就是怎么能让啤酒更好喝。

  啊呀,看着这一台台高大上的设备,调查员确实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来了啤酒实验室,咱总得开开眼吧~作为啤酒主要原材料的大麦咱都认识,可这一个个长得跟截断了的香薰似的东东是什么?您知道吗?啤酒花,也叫忽布、蛇麻花、酵母花、酒花,是一种多年生草木蔓性植物。中国人工栽培酒花的历史已有半个世纪了。

  没想到吧?这啤酒花,东西虽小,作用却非常大。原浆里有一种特殊物质酵母菌,对于胃肠不好的人很有益处。另外,跟白酒、红酒相比,啤酒还有一个独有的特点。那就是啤酒沫!散啤也好,瓶装的啤酒也罢,经常会有一圈一圈的啤酒沫。您知道吗?这个,可是评判啤酒好坏,很重要的一个指标。

  另外,研究人员说了,最好喝十度左右的啤酒。温度太高,口感不好,温度低了伤脾胃。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