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青岛明星辈出 盘点青岛籍明星第二季(组图)

2012年11月15日10:32

  

高虎
高虎

  中国男演员,山东青岛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经纪公司博纳演艺经纪公司。出演过《天龙八部》《新版水浒传》等。从《北京夏天》里的邵壮到《康熙微服私访》里的皇太子,从《黑白布局》里的于西凡到《吕不韦传奇》里的嬴异人,再到新版《水浒传》里的杨志,也许是因为在荧屏上出现的频率多了,虽然他还不是那么大红大紫,但受到了观众的注意和圈内人的赞赏。

  考入中戏后一年级开始,高虎连拍了张建亚导演的《开心123》、周晓文导演的《关于爱的故事》、唐大年导演的《都市天堂》和李萍萍导演的《情路悠长》4部电影。高虎还在电视剧《郑成功》中饰演反一号黄炎。

  《天龙八部》的热播令出演“虚竹”的高虎身价倍涨,这个来自青岛的青年演员也就这样走入了观众的视线…

  高虎说: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走向演艺之路的,因为当初数学不好,就想考大学无望,但是没想到后来考艺术院校不需要考数学,后来就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考上了中戏。但是我从小就是在剧团里长大的,我爸爸就是琴师,他同时又是油画家,所谓琴棋书画他是无一不通。所以从小我就喜欢音乐。但是爸爸不希望我进娱乐圈,因为他觉得男孩子进娱乐圈没什么出息,应该去考考经贸,出国留学什么的,学一些他所谓能赚钱的本事。可我妈妈不一样,我妈妈特别支持我,我喜欢什么她就想办法给创造条件,她教我拉二胡,教我弹古筝,还给我买了卡带录音机,于是我就有了接触流行音乐的机会,买了很多磁带,每天都听,每天一放学回家什么不干就听音乐。高三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因为跟着一个同学去了山东艺术学院的考场,就顺便考了一下,没想到就考上了,考得还不错。山艺的一个老师劝我,像你这样的应该去考中戏,不应该在山艺,可惜了。我问中戏在哪儿呢,北京么,太远了,济南就够远了,我还得照顾我妈呢。但是老师说,那是姜文和巩俐的学校,是中国最高的艺术学府,我一听姜文,说那我得去考这个学校。于是第二年,也就是94年参加了中戏的考试,就顺利被录取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