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青岛明星辈出 盘点青岛籍明星第二季(组图)

2012年11月15日10:32
詹小楠
詹小楠

  詹小楠自小学习美术,初中毕业后考入青岛市美术学校(美术专业),毕业时同时获得两家美术学院专业通知书,却巧遇机会进入了青岛电视台少儿部做了主持人,同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詹小楠“性感”、“风情”是近年来媒体描述詹小楠用的最多的一个字眼。在她拍完大导演唐季礼的《平地》中的冷艳女杀手后,上海就有一记者称她的性感特质在于热烈背后的冷艳和冷峻。因其在《平地》中的角色被塑造成一位神气而又神奇的女战士,很像好莱坞大片《霹雳娇娃》里的刘玉玲。现在,詹小楠又以《一江春水向东流》里三十年代旧上海风情万种的风尘女人紫纶,加以佐证。

  点击娱乐网页,找到电视剧版《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相关新闻,就能看到在对该片诸多明星演技评论的同时,对詹小楠此次演技的溢美之词。大大咧咧的她,也一时高兴得口无遮拦,有点口出狂言,让人觉得她“看上去很美”!演技上的提高使她心花怒放,顾不上许多。

  这确实是她从艺以来的一次成长论是演技,还是人生。是她艺术上的“凤凰涅檗”。

  最初的詹小楠,走的是青春小女孩路线。从她的发轫之作《秦淮世家》的女学生,到她与吴倩莲、杨恭如合拍的电视剧《情牵日月星》的丁贝贝、《百老汇100号》中的旅美女孩毛萍萍、《新闻小姐》的乔安娜,还有《男人离婚》的安妮,都是时尚、洋气、青春的小女孩。只有最新作品《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紫纶,为她带来了赞誉和掌声。的确,这个性格浓烈的角色,命运坎坷凄惨,悲切欲绝,被詹小楠表演得舒卷自如,十分到家。虽然不是领衔主演,詹小楠的表演却为这部改编自经典电影的大戏抹上子纯熟而地道的一笔,更为她自己添彩,可以称得上是她的转型之作。

  詹小楠不过,这背后的付出,却是“一分的风光,一百倍的辛苦”。但爱美的詹小楠却说,也有叫她开心的事,那便是梳上三十年代的发型,穿上旗袍,往镜头前一站,感觉真的不一样。一下子在戏里穿60多套旗袍,尽现风情,把自己拍得很美。连她自己都惊呼 “太精致,太完美了!”很享受开机演戏的那段时光。

  她现在特想演的就是乡村女教师,她会接一些成熟的女性角色。

  “我刚考到戏剧学院时,是班里奇怪的人。别人都很释放自己,而我都不敢和男孩子说话,后来老师找我谈话说你这样不行的,你要和大家交流,要把自己展现给对手,人家才能和你演好戏。我记得我读了半年以后和妈妈打电话说,不想读了,想回家。这四年对我最大的锻炼就是可以和人交流,知道怎样展示自己,这个对演员来讲特别重要。”那么给小楠带来命运转折的恩师是谁?是青岛三十九中的音乐老师王崇休。她是所有青岛籍演员的恩师,像唐国强、倪萍、赵娜、朱媛媛,还有陈好,想“出来”,想走艺术之路,都去找她。从音乐、朗诵、表演她都传授,而且她会让你就考戏剧学院。

  詹小楠还有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改变了她的人生。小学、初中和高中都在青岛美术学校学美术的詹小楠,一门心思想当服装设计师,但漂亮的小姑娘极其爱美,爱拍照片,也经常被挂在照相馆的橱窗里。想不到的是,她从“橱窗”里被请进了青岛电视台,成了青岛电视台少儿栏目的编导,做了半年的场外小主持人。做得正带劲时,碰到刘信义,他说“这么小的孩子不考学校,怎么在这儿?”就是刘信义的一句话,改变了詹小楠的人生,于是才有了想“出来”的想法,有了王崇休老师的培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