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搜食记-青岛美食-搜狐青岛 > 青岛美食

《寻味舌尖上的乡愁》来袭 盘点最特色地方美食

2014年07月29日10:10
来源:搜狐青岛

  1327位美食家联袂垂涎推荐《寻味舌尖上的乡愁》

 

  近日,以蔡澜、董克平、二毛、边疆等为代表,千余位美食作家联袂发声,力挺一本美食类图书,引发了"吃货圈"的热烈讨论和关注。

  这本名为《寻味舌尖上的乡愁》的书,由国内最大的美食家联盟——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主编,由三十余位一流美食作家执笔,描写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美食。哈尔滨的三鲜馅儿饺子,云南的卤饵丝,四川的大刀金丝面,内蒙古的莜面鱼儿,厦门的沙茶面……每一种食物的背后,都有着当地人对生活的别样理解,都饱含着漂泊者对家乡的浓浓乡愁。

  深情的文字,配上诱人的美食图片,融化成对美食、对生活的热烈情怀。为了让他乡之客也能吃到地道的地方美食,作者们还详尽描述了这些美食的做法,让乡愁不再绵延成忧郁,而化作味蕾的一声悠长叹息。

  此书是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图书计划的第一本重量级图书,美食书系正在重磅策划中,有望在今下年与读者见面。

  作者: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主编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4年9月

  书号:978-7-80769-727-5

  定价:36.00元

  图书分类:畅销·美食文化

  编辑推荐:

  ★ 33位作者总计超过1亿粉丝翘首企盼

  ★ 诱人的美食,动人的情怀,深情的笔触——献给所有的吃货

  ★1327位美食家联袂推荐:蔡澜、董克平、边疆、大嘴米高、董振祥(大董)、二毛、范庭略、老波头、劳毅波、李韬、刘广伟、食家饭、孙兆国、王老虎、向东、张新民……

  名家推荐:

  乡愁在现代经济生活的动荡潮流中已成为不少人心中的一隅止水,是回忆是梦想抑或是情怀,每个人的乡愁有每个人的解读,而味道是乡愁最贴切的诠释。《寻味舌尖上的乡愁》让你从品味中深度享受乡愁。

  ——边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世界厨师联合会亚洲区主席助理,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总顾问)

  真正的美食在当地,当地的美食在民间,民间的美食在浓浓的乡愁处,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真味,寻找那些味的"道"!

  ——二毛(诗人大厨,美食作家,天下盐老板,《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副会长)

  儿时的一粥一饭,会悄悄地埋藏在心底,时间再久也不会丢失。当你再次看到嗅到品到,当年的景与情瞬间随之再现,这是食审美最独特的魅力,这是游子最走心的乡愁。

  ——刘广伟(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院长,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高级顾问)

  《寻味 舌尖上的乡愁》,勾起你味蕾记忆的美食新地图,充满舌尖诱惑的美味新向导!

  ——孙兆国(央视《味觉大战》节目导师,上海西郊5号董事总经理,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高级顾问)

  内容简介:

  全国最优秀的33位美食作者,挖掘深藏于味蕾深处的美食记忆,为千万翘首以待的粉丝,写下了这本带着浓浓乡愁情怀的《寻味 舌尖上的乡愁》。

  童年时我们垂涎欲滴的小吃,离家后我们念念不忘的妈妈烧的家常菜,年岁渐长之后,舌尖味蕾时常泛起的淡淡乡愁……作者以深情、诱人的笔触,写下了对于美食的热爱、对于家乡的眷恋,以及对于生活的至深感触。

  本书囊括了数十个省市的三十多种美食,既有对美食文化的娓娓道来,也详尽介绍了如何在家里制作这些勾人馋虫的美味,兼具文化性和实用性。

  主编简介:

  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集结最专业的美食家,搜罗最好吃的美味佳肴,传播最有味道的饮食文化,凝聚最大群体的美食爱好者!

  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是中国第一美食自媒体联盟,覆盖全国14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1000位专业美食家成员,会长董克平、副会长二毛、总顾问边疆。

  了解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的吃法,探寻美食背后意蕴深长的文化,推荐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美食,分享自制美食里的生活暖意……搜狐新闻客户端吃货自媒体联盟:喜欢吃的小伙伴们,都到我的碗里来!

  本书已在当当网火热预售,欢迎大家订购。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