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2014年社保缴费基数开始申报 涉及212万人

2013年12月25日07:5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雪莲

  半岛都市报12月24日讯(记者刘雪莲) 2014年度青岛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即将开始,本次申报范围包括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按照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有关规定参保缴费的各类参保单位,涉及约212万参保人员(含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申报缴费基数的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2月15日,灵活就业人员申报时间为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1月20日。

  据悉,参保单位申报2014年度缴费基数有在线申报、邮箱申报、自助申报、诚信企业申报四种方式,其中重点推行在线申报、邮箱申报。参保单位缴费人数在20人及以内的 ,可采取在线申报;20人以上的,可采取邮箱申报。无法通过网上申报的,可通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的自助服务设备进行自助申报。

  2014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仍然分为三个比例档次,分别为上年度青岛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 60% 、80%、100%。需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比例档次的灵活就业人员,应于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1月20日期间集中申报。其中,在市内三区参保的,可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社会保障卡到指定的交通银行社会保险代扣代缴经办网点办理申报事项;在其他区市参保的,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申报事项。未申报2014年度缴费基数的,继续沿用原比例档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特别提示,广大参保人员一定要认真核对本人的基数申报数据,发现与实际不符的 ,应及时向单位人事或劳工等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对未按规定申报缴费基数以及经审核发现问题的参保单位,将由社会保险稽核部门按规定进行稽查。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