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上周青岛楼市成交量井喷 "金九"房价或将会上涨

2013年08月27日08:0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上周全市新房成交2649套,环比涨9成,单是城阳区便成交了416套;上周市区二手房成交711套,环比上涨3成……下周岛城楼市将进入传统的“金九”旺季,让人意外的是,8月底购房者已经hold不住了,开始积极入市,导致成交量井喷。二手房市场方面,中介更是信心爆满,纷纷选择扩张开店。8月26日,记者了解到,青岛链家在本月新开了10家店,分布在李沧、崂山和市北。业内专家表示,“金九”很可能出现房价上涨情况。

  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上周青岛楼市新建住宅网签2649套,环比1414套,环比涨9成。8月18日,青岛印象山二期泮湖臻品加推,开盘当天劲销1.2亿;8月17日,海信阳光里开盘,主力户型几乎售罄;小城之春当天销售90%以上,再造日光神话。

  二手房方面,上周青岛市区二手房成交711套,环比上升3成,8月至今二手住宅成交2214套,8月第三周,成交量达到了7月以来的单周最高,出现大幅回升。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表示,8月第四周成交量的大幅上升,基本是7月底开始积累的客户实现的成交。虽然近期新增客源量的环比涨幅比较底,但8月第四周同比7月已经增长超过10%,可以说,受到信贷政策影响的客户整体预期已经出现变化,观望转淡,开始积极入市。

  从新增房源情况看,自6月开始,业主新增挂牌量在稳定上行,随着这些新入市的需求以及供应进入成交环节,9月以及四季度的成交量将会出现持续的缓慢回升,成交量将会明显好于三季度的平均水平。另一方面,目前市场大环境转好,开发商压力减轻,不少房企业务稳定,尤其是大型房企的债务水平甚至有所下降。开放商经过了快速扩张和调控打压后,进入了新的运营发展阶段,而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是房企传统的营销旺季,新建商品房的成交或会对二手房成交造成一定冲击。

  二手房市场的疯狂也给中介注入了新动力。自2011年,青岛市中小中介出现关店潮 ,经纪行业面临成交量严重萎缩与中介市场份额下降的双重困局,截至2012年底青岛全市中介门店数骤减,行业规模萎缩接近30%。而2013年随着成交量走高,中介行业基本稳定,不少大中型公司开始谋求扩张,可以说在政策及市场调节的双重驱使下,青岛中介行业新一轮洗牌已经完成。

  8月26日,记者了解到,青岛链家在8月份新开了10家店,扩张速度惊人。另外,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店面已经增加到了65家。青岛链家总经理蒿玉峰表示,青岛全面二手房市场将在3至5年后到来,在此期间 ,青岛中介行业也会出现一个高速发展期。不仅市场规模会明显扩大,服务模式及行业体系也会日趋成熟。

  记者 李晨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