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严查出租车拒载 “东部出租”领到首张罚单

2013年08月20日08: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8月19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要求自即日起至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结束止,严查出租车无故拒载、甩客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并按上限处罚。今天,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出第一张罚单。

  据了解,受处罚的出租企业为青岛东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自今年1月至6月,该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违法经营受到处罚的次数,在连续6个月内累计4个月每月超过企业出租汽车总数5%,而驾驶员违法行为大多集中在未按规定着装,还有一次拒载行为,违反了《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规定对该企业处以5000元罚款,对法定代表人处以500元罚款。据悉,这是自2007年《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修订以来对企业发出的第一张处罚单。

  根据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近期发布的《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自即日起到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结束止,市交通主管部门将对出租车无故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一律按照《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上限处罚,吊销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出租车道路运输证、取消其营运资格。

  此外,各级交通运管、稽查部门要加大对出租车市场巡查力度,特别要加强对火车站、长途站、机场、世园会等重要旅游景点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各种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好守法经营者及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就出租车运营秩序存在的问题,市民可拨打82817777投诉举报。

  徐圆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