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本地大鲅鱼抢市 价格降一半六月将涨价(图)

2013年05月10日08:4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本地大鲅鱼“抢市” 由每斤50元降至25元]
 

 


  春鲅鱼从4月份一上市就成为海鲜市场的主角,然而近期鲅鱼市场却有些“不景气”,大鲅鱼的价格从刚上市的50元一斤降至目前的25元一斤,而畅销的小鲅鱼也从20多元一斤降至13元一斤。5月7日,记者走访各大农贸市场发现,从5月份开始,本地鲅鱼开始大量上市,数量增多使鲅鱼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也有所下跌。据悉,6月1日休渔期到来之前,还会有新一轮的涨价过程。

  供货足,小鲅鱼一天降了2元

  “今天小鲅鱼的价格降到了13元一斤,昨天还是每斤15元。”开发区武夷山市场的一位海鲜摊主常丽华告诉记者,小鲅鱼都在2斤左右,卖得也最多。“现在上的都是本地鲅鱼,基本都是从积米崖港区那边进的新鲜鲅鱼,6日供货少,7日港区那边鲅鱼供货较为充足,所以每斤价格就降了2元。”

  “鲅鱼的价格常会上下浮动,说不定今天降了几元明天又会升回来。”常丽华说,目前主要是受供货数量影响,再就是节假日,五一期间购买的人就特别多,价格也水涨船高。

  大鲅鱼价格比刚上市时便宜一半

  春鲅鱼从4月份一上市就成为海鲜市场的主角,在武夷山市场负一层的海鲜市场,放眼望去基本每个摊位都摆满了鲅鱼,按照个头大小整齐排放。“现在市场上卖的鲅鱼一般分为小个,中个,大个,其中大个鲅鱼平均都得十三四斤,买的人并不多,一般送人才会选择买大个的,我们进货还是愿意要小鲅鱼。”虽然小鲅鱼仅一天的时间每斤就降了2元,但中个和大个鲅鱼价格却没有变化,中等个头的鲅鱼20元一斤,大鲅鱼25元一斤。

  “价格相对节前降了很多,最贵的时候是一上市那会儿,大鲅鱼50元左右一斤,连小鲅鱼也得20多元一斤。”常丽华告诉记者,刚上市时主要是南方鲅鱼,比较稀缺,很多人为了吃上一口鲜鲅鱼都舍得花钱。“现在估计都吃过新鲜劲了,买的没有之前多了,但饭馆和酒店的购买量一直比较大。而且从5月份开始,本地鲅鱼也开始大量上市,数量上去了,价格就下来了,便宜了买的人反倒少了。”

  休渔期来临之前还会涨价

  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的鲅鱼多为本地鲅鱼。“本地鲅鱼全身呈蓝绿色,背部有明显的蓝色斑点,斑点是实心的,而外地鲅鱼鱼背是灰黑色,鱼肚雪白,鱼背上是空心的螺旋纹,比较容易辨认。”

  “港区海域从5月份才开始有鲅鱼,数量较少,本地的渔船出海捕捞的也比较少,很多渔民都是去近海收购,包括崂山、城阳等地,那些海域的捕捞量很大,收购之后再卖给鱼贩。”积米崖港区码头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程彬说。

  “再过几天,鲅鱼数量就多了,到时候可以出海进行捕捞。”港区一位渔民说,一直到封海之前,不光是个头小的鲅鱼数量会增多,个头大的鲅鱼也能比现在更多些。“到封海之前的这一个月还能吃阵子新鲜鲅鱼,鲅鱼的价格常会上下浮动,受节日、数量等因素的影响,在禁渔期到来之前还将会有一次涨价过程。”

  文/图 记者 殷萍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