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外地鲅鱼40元每斤抢先上餐桌 本地鲅鱼月底上市

2013年04月16日04:4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江苏鲅鱼先上餐桌(图)]
江苏鲅鱼先上餐桌


  早报讯 每年春天青岛都有女婿买鲅鱼送岳父的传统。昨日,青岛各水产市场上已经有不少春鲅鱼上市,就是现在的价格还不便宜,一条8斤左右的鲅鱼要40元每斤。“现在的鲅鱼都是从连云港附近海中捕上来的,跟青岛本地的鲅鱼口味一样。”小港水产批发市场的摊主姚先生介绍说,要吃到纯正青岛本地产的春鲅鱼还得到4月底。

  春鲅鱼价格不便宜

  昨日,记者在小港水产市场看到,不少摊位上已经摆上了春鲅鱼,但是现阶段的鲅鱼还都不是很大,大部分是两三斤一条的鲅鱼,6斤以上的鲅鱼并不多见。“这条鲅鱼8斤沉,40元一斤。”摊主逯女士介绍说,现在的鲅鱼价格还降不下来,两三斤一条的鲅鱼大概28元每斤,七八斤一条的价格就得在40元每斤了。“过了五一假期,等鲅鱼开始大量上市后,价格就能降下来了。”逯女士说。

  现阶段鲅鱼来自江苏

  “现在的鲅鱼都是从江苏一带海中捕捞上来的,比如连云港等地。”姚家水产的老板姚先生介绍说,青岛本地的鲅鱼现在还没上市,“说实话,连云港和青岛离这么近,两地的鲅鱼口味差不了多少,就是江苏一带的鲅鱼上市要比青岛早。”姚先生介绍说,和青岛本地鲅鱼口味有明显区别的是广东海南一带的南方鲅鱼,“毕竟北方的鲅鱼生长期长,肉质要比南方的好很多。”而逯女士介绍说,他们辨别南北方鲅鱼外观的特征就是北方鲅鱼的花纹不连续,圆点比较多,而南方鲅鱼身上的花纹以连续的条纹为主,“像斑马似的。”

  本地鲅鱼4月底上市

  “现在青岛海域的水温还不高,鲅鱼过不来。”姚先生介绍说,青岛本地甚至海阳一带的鲅鱼上市要到4月底到五一假期,过了“五一”本地鲅鱼就大量上市了,那时候鲅鱼价格就不会像现在这么贵了。“现在每天也就能进一两百斤左右,二三十条鲅鱼,有时候还不一定能当天卖完。”姚先生说,现在鲅鱼价格比较贵,还没到市民大量购买鲅鱼的季节,等到了4月底,水温升高后鲅鱼洄游到青岛附近,本地鲅鱼开始陆续上市,每天能进四五百斤鲅鱼,而且当天就能卖完。

  “当流”鲅鱼最新鲜

  “现在渔民捕捞鲅鱼一般都是在前一天傍晚出发,第二天中午之前回来。”一名自己有渔船的水产经营者告诉记者,在鲅鱼渔汛到来之时,渔船一般向外海开10个小时左右就能捕捞到鲅鱼,而当天就能带回来上市的鲅鱼就叫“当流”鲅鱼,反之,因为各种原因在渔船上多放了一天的就叫 “压流”鲅鱼。据介绍,“当流”鲅鱼由于刚出海就能上餐桌,无论是口味还是新鲜度,都要比别的要好吃很多,到了鲅鱼上市的季节,“当流”鲅鱼是最受欢迎的,市民购买鲅鱼也以“当流”为主。

  (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作者:王建亮

青岛论坛热帖建行宫,泡鸳鸯浴,这竟然是山东原副省长?

[揭秘:青岛某个私人会所,腐得秘密快活] [15岁少女恋上邻居大叔,2人失踪在青岛生子]
[屌丝人数达5.26亿中国人会越来越穷?] [朝鲜女大学生卖淫内情被曝光:1次仅50元!]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