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爱心人士发起爱心送蛋工程 温暖新市民孩子

2012年10月26日16: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 [青岛爱心人士发起爱心送蛋工程 温暖新市民孩子]

  ■记者手记

  吃在嘴里 暖在心头

  曾经,我们看到了很多关于爱心鸡蛋的故事。它们,都和新市民子女有关。

  浙江温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一队鸡蛋的暴走”的主题活动,为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筹集鸡蛋钱,温岭市兴合禽业专业合作社把养殖的白毛乌骨鸡 “爱心鸡蛋”送给温岭市城西民工子弟学校……在青岛,也有这样一个爱心鸡蛋的故事感动了我们。

  一个鸡蛋,将新市民的孩子和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联系在了一起,带去了这个城市对他们的关爱。一个鸡蛋,供给了营养,强壮了身体,更温暖了心灵,点燃了希望。因为一个爱心鸡蛋,爱心人士奉献了爱心,也得到了温暖,孩子们收获了爱心,享受到一种温暖,这温暖,影响的或许将是孩子的一生。

  爱心鸡蛋,是关爱新市民子女的一个乐章。关爱,没有止境,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何俊)

  编辑感言 让我们捧起温暖

  有一种力量叫勇往直前。他们把理想装进行李,离开了熟悉的土地,来到你我的身旁——在清洁车旁、在高楼工地、在农贸市场……他们与我们如影随形。

  有一种力量叫永不退缩。他们把艰难深埋心底,坚守在陌生的城市,蜗居在陋巷——在凌晨上路的三轮车上,在夜半路灯下的扫帚声中……我们看到了一种尊严、一种淡定、一种隐忍,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对于这座城市的意义。

  正如他们需要这座城市,这座城市也需要他们:家庭保姆、医院护工、清洁工人、装修师傅,在我们舒适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闪耀着他们朴素的身影……他们是这座城市的一员,他们是崭新身份的“新市民”。

  正如我们离不开他们,他们也离不开我们——哪怕是点滴的帮助:捐出一斤鸡蛋,三五元钱,却能给承受巨大升学压力的少年学子以营养、以温暖、以动力……青岛十六中推出爱心鸡蛋的做法给我们启示: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对他们来说却是有力支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个鸡蛋可以汇成一股暖流,融化炎凉、感召世人。

  为此,本报编辑部倡议:学习青岛十六中的做法,从给新市民子女每天中午增加一个鸡蛋做起,帮助仍在贫困中拼搏的新市民子女。我们将联系有关学校,将这些爱心尽快传递……

  为此,我们要向你们道一声:谢谢!

[上一页] [1] [2]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